正文

抗癌历程(5)

(2015-04-16 20:50:16) 下一个

 

                                                4/16/15

生病了,癌症!但是 地没裂,天没塌,日子还得过,多谢朋友们的各种帮助,从世界各地,远方的朋友,来信来电,问候安慰,寄这寄那,听说什么可以抗癌,什么可以增长体质,他们就给我寄;那段时间,USPS FEDEX 赚我朋友的钱,赚慘了(有点夸张,呵呵),身边的朋友们帮忙照顾家,动物和女儿,送菜送药(中成药),送汤送饭;单位的同事,donate their hours to me;他们的情义让我感动的热泪盈眶!一首歌《朋友别哭》说的好,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对我来说,可不仅仅是几个哦),这份情,我没有不在乎。我有这么多真正关心和爱护我的朋友,真的很幸运。网上说5-8%的第四期癌症病人可以被治愈,我对自己说,我就在这5-8%里面,哪怕只有1%的人可以被治愈,我就是那1%中的一员。老公说就喜欢我这种态度,嘿嘿!

刚开始,朋友来电话,我不想跟任何人说话,老公代劳,后来每次跟朋友电话聊天或者有来访者后,心情更好。

以前把工作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太傻了,现在很享受不上班的日子。(感觉我以前受的教育有问题,从小学习要得第一名,“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革命工作)故,二者皆可抛。”我们提倡的是像某某同志学习,带病坚持工作,真是愚蠢之极。所以我对孩子们说,自己身体第一,家庭第一。)   夏天到了,花点时间在自留地里,种菜弄花;2012年,参加了什么俱乐部,都是一帮太太们,每周都有活动,在家里聚餐,餐馆聚餐,野餐,爬山,请人来给我们讲课(比如 警察局长讲当地的治安,保险公司的怎么买保险,环保的,制药公司的),喝茶/咖啡,看电影,其乐融融!爬山我可快了!我还想做点什么?对,去foodbank and rescue mission 做义工!B朋友一起去给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做饭吃。由于其它原因,没去成! Yoga !第一次去的瑜伽课,感觉不错,身心都有放松,那是专业老师教的,她是做生意的。她脸上总是带着微笑,她的学员是附近的上班族,有时她上课的时间(中午),我可能感觉有不舒服,段段续续,去过几次。B朋友说去她的瑜伽课吧,那老师是业余的,只是因为她喜欢瑜伽,不以赚钱为目的。这个瑜伽课,我喜欢,大家就像是来交朋友的,既练了瑜伽,又交了朋友。我在那里交了几个好朋友,开心啊!如果我有几次没去,她们就要问B 我怎么样,卡片呀,鲜花呀,就会很快来到我家。

Silverwood Theme Park Idaho,是比较大而有名的amusement Park(西北区域),他们在西北区域的小学做广告,小孩子读书多少分钟,就可以得到一张免费的门票,女儿在小学,连着三年都得了,她很想去,我们都没有带她去,因为我要上班(我们实验室夏天特忙,我又不想请假)。2013年夏天,我决定,全家去 camping !我们在Silverwood Theme Park 玩疯了,女儿喜欢玩那种很刺激,危险的高空旋转车什么的,这次又有老哥陪着,那个高兴劲就别提了;Silverwood Theme ParkCoeur d'Alene lake大约30英里左右,我们在Coeur d'Alene 湖里划船,在湖中间,往外望去,一望无际,像大海似的。最好玩的是,那天很晚了,老公还往湖中心划去,我坐在船里看日落,真漂亮,很享受!女儿大叫,“老爸,往回划,这湖里已经没有别的船了,老妈不会游泳。”好女儿呀!从我们家去Spokane Portland,我们都要经过这湖,每次到那儿我都要对女儿说“老爸,往回划,老妈不会游泳”,呵呵!             我们还去拜访了住在Coeur d'Alene的朋友。 2013年夏天,我还陪从中国来的老朋友去黄石公园,我表现的很不错,朋友和她先生都是手术医生,他们说我的精神状态比他们想象的要好很多。201312月,我们去旧金山呆了一周,见了很多老朋友,还有女儿的“发小”,几乎每天都去中国城逛逛,我---行似风,坐似钟,不知道的,绝对不会想到我是第4期癌症病人。 女儿很喜欢旧金山,我说“好呀,你好好学习,向李姐姐一样,去 Stanford 上学,她现在在Google 工作。“

从旧金山回来后,我感觉好极了,对老公说我还想去旅游。他说好呀!我想带女儿去迪斯尼乐园和好莱坞。2/6/14 的机票比较便宜,就这么定了。后来我发现,2/6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这次女儿带上她的朋友,在迪斯尼里,她们俩一组,我们两个老人一组,她们玩那些惊险的高空旋转车什么的,老公陪我玩那些小小孩玩的低速旋转车之类的。反正有手机保持联系就是。在好莱坞也一样的玩法。

2011年11月以来,我就没停止过战斗(手术,化疗,手术,化疗),不管医生说啥,我想回趟中国,我对医生说我应该不会死在飞机上吧,他说不会。20149月回中国看看老妈和亲朋,顺便看看中医,每个人见了我以后,说还是美国的医疗先进,从我的精神状态看来,他们都认为是奇迹。以前老哥和老弟,总是说我离家这么远,有什么好,应该回中国,这回不说我应该回中国了。其实,每次去做化疗,医生和护士都说,我的精神状态和血检(CMP,CBC)结果,比他们想象的好很多,也好过类似其他病人的状态,医生说归功于我的良好的心态,每天锻炼,吃的健康。除了CEA外,CMP,CBC 每次基本都正常,所以医生说我非常健康除了癌症。他有时会跟我开开玩笑,这是不是一种心理疗法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hong2012' 的评论 : 也祝你家老人早日康复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柚子' 的评论 : 谢谢
hongho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你的经历。我家老人与你患同样的病,可能比你的还严重。三年多了,乐观的精神是他与癌并存的动力。祝福你!
柚子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1234' 的评论 :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你,病理报告太多了,每次手术后都有病理切片报告,上次做临床试验前又做了一个什么特殊的biopsy.因为第一次手术后没有做那项测试。祝你家病人早日康复。BTW,家人的关心对病人太重要了,多给病人正能量,谢谢!
sm1234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你的病理是什么,因为家有癌症病人,深深理解并敬佩你,我们可以被疾病打倒,但决不被它吓倒。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想说'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和祝福。
非常想说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博客,为你所经历的过程,你的坚强和乐观,是战胜癌症的最有力的武器,你一定会重获健康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绿茶' 的评论 : 谢谢 鼓励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ishu' 的评论 : 谢谢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所有你的抗癌文章,你真的是抗癌勇士。乐观,坚强。愿上帝祝福你.
知道你是一个基督徒,想与你分享

詩篇23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2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3他使我的靈魂甦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5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
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篇121:5-8

保护你的是耶和华,耶和华在你右边荫庇你。白日,太阳必不伤你;夜间,月亮也不害你。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他要保护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
keishu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很重要,你一定可以康复,祝福你。
我爱绿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 你好勇敢 又有这么好的心态 一定会康复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