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抗癌历程(4)

(2015-04-12 17:23:54) 下一个

 

 

                                                4/12/2015

第一次化疗是2012/1/9,四周后白血球WBC和嗜中性粒细胞绝对值ABS(Neutophils)终于回升,2011/2/7可以开始第二次化疗,这次H 医生将化疗药物进行了调整,一次性注射的5-FU 由上次的550毫克 减少到300毫克 ,另外3400毫克带一bump,要三天才注射完的没变。 三天后又给我打升白血球的药Nuelasata.顺便提一句,Nuelasata 很贵,所以第一次化疗后医生没给我用。接下来,第三次,第四次化疗都按时进行。医院离家很近,开车就10分钟,老公每次都陪我见了医生和护士后,再离开,我就自己开车回家。每次要在治疗中心呆5-6小时,我看电视,跟朋友在facebook 聊天,跟病友聊天,或者睡觉,时间也容易打法,并且第三次化疗后,CEA 从化疗前的227 降到 95.9,这可是激动人心的好消息!我立刻告诉全世界我所认识的人,还给老板打电话了,说我想回去上班,她很爽快地说,好,随时欢迎回来。我说我现在就过来上班。我的精神好极了,那是2012/3/6,我去到实验室,呆了大约2小时就有点吃不消,只好请别人帮我把实验做完,后来再也没跟老板提回去上班的事,只是偶尔和他们一起吃个午餐。在化疗的这段时间里,有时又点累,特别记得第一次打了升白血球的针后,背部痛得非常厉害,头都要爆炸了,晚上睡觉很糟,全身出汗,每次化疗后的副作用都不一样,眼睛干干的又粘粘糊糊,恶心是常事,枕头,床上到处是头发(头发没掉光),还有一负作用就是放很多很臭的臭屁,每次在人前面,非常尴尬。记得有一次,在卫生局工作的朋友,带我去一小商店买东西(食品),她说她闻到什么异味,那店老板吓坏了,我说是我的问题,他俩都大松一口气。但是,总的说来,精神一直很好,如果早晨空腹喝了温温的人参水,当天胃口也不错,完全没有别人说的化疗多恐怖的负作用,每天还是可以接送小孩上学,干点家务活,在跑步机上走走。2012/3/20做了第五次化疗后,又不能往前走了。CEA 不再往下降!医生也不向我解析,就说“今天不能做。”他的护士很棒,让我之今都很想念她。

2012/4/17 CT 扫描结果出来了,肝里多了两个新的坏家伙,原来的一个坏家伙变小,一个变大,简直是晴天霹雳!我请求H 医生把我转到 MD Anderson 医院去,他说可以。然后他问我去西雅图华盛顿医学院怎么样,因为他们跟华盛顿医学院医院联系多,联系起来方便而且快,我说我就想去MD Anderson 医院。他说他先联系Spokane 做肝的手术医生,因为Spokane医院已经有我所有的信息,会更快进入。医生都那么焦急,那我不更急!其实,现在想来,癌症是慢性病,不在于那一两天,没必要那么焦急的。我给H医生的护士打电话,问她联系MD Anderson 没有,她说正在联系Spokane, 好在我有一好习惯,每次的血检,化疗用药,CT/PET 扫描结果,我都有一份COPY,所以我们自己联系MD Anderson。 呵呵,人家可是顶呱呱的大医院,病人多的是,病人和家属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们才不急呢!“你的材料已收到,10天后有人会看你材料,然后,会帮你推荐医生,然后,会预约医生,然后…”,“我的情况真的很不好,你们能不能快点了?” SPOKANE 这边,一周内,一切安排妥当,4/25 PET 扫描,4/26 上午见手术医生,下午见medical oncologist to get a second opinion,这是手术医生给安排的。当时觉得一分钟都不能等呀,就去SPOKANE做手术吧!刚生病嘛,什么也不懂,又焦急,现在已变成老油子了,俗话说得好,久病成神医,尽管我没成医,的确学了不少东西。   在去SPOAKNE的路上,MD ANDERSON  来电话了,要不要预约,我说你的电话来得太晚了,我明天就要见SPOKANE的手术医生。

SPOKANE做化疗的C 医生,见面,交谈后,我们很喜欢他,他很会谈,而且讲的很有道理,我把我在 BUTTE 的血检和化疗用药列成 EXCELFILE 给他,他说我是他所见过的最棒的病人,那些数据对他了解我的情况太有帮助了。他认为H 医生用药过量,我们亚洲人(他是印度人)用药应该比白人减少20%。所以他写了 recommendation 要我给H医生关于下一步的治疗建议。

考虑到手术O医生的时间和老公的时间,手术定在5/8/2012。早上500,天没亮哦,没关系,这已经是第三次在这个医院做手术了,530am check-in,700am开始手术,手术可能7-8个小时,可是,老公见到我那是14小时以后,在这14个小时里,他身边没有别人(这次女儿没同行,住她朋友家,要上学,我们在Spoakne 也没有亲朋),他有多担心,焦虑,恐惧,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到那种感觉。我的老公呀,真是不容易!O医生很细心,很会跟病人及家属勾通,每天都跟我们谈当天血检的结果,我应该注意什么,他特别注意我的饮食。我尽我最大能力,在医院走廊里走来走去,以便早日恢复。活检显示,有两个肿瘤是死的,这说明以前的化疗还是管用了?O医生把他的手机号码给了我们,24/7他都会接我们的电话,如果他忙,他会说他一会儿打回来,而且他绝对打回来的。这种医生真是不多,没事,我们也不会去麻烦人家,我们成了朋友,我们认识已经三年多了,现在还有联系。(2014/4/21 我又在同一医院做手术,ICU 病房紧张,M医生让护士把我转移到普通病房去,O医生让护士把我留下(两次),他对我们说,ICU 一个护士照顾二个病人,普通病房,一个护士要照顾10-15个病人,当然我的情况也不是很好,感觉M医生更关心医院的生意,O医生更关心病人的需要。) C医生也来医院看我了,说以前的化疗有效果,回Butte后继续原来的治疗,用药减少20%,我问他,我可不可以到他那儿做化疗,他说没必要,因为化疗是out-patient,治疗方案是board统一规定的。

尽管肝被切去71%,14厘米长的伤口,回到家后,首先向我的自留地冲去,爬在地上扯野草,老头子在叫“要菜不要命啊”,六月初,还陪远方来的朋友出去旅游一天,晚上还可以一起外出就餐,说明我的体力还是不错的。

在手术后的恢复期间,去看了H医生二次,一次他说不知道怎么处理,他又不是手术医生(实话);另一次,他迟到1小时40分钟,然后他又急着要去开会,我列了10个问题要问他,当然没机会问了。更重要的是,每次与他见面后,我总是更紧张和不安,比如他说扩散到肝部,不好办,他说得是实话,但是,对于新病人还是需要鼓励,我上网看病人对他的评价,都说他没耐心,根本不听病人的解析,他实在是忙!我想我与他不可能再合作下去,尽管他这儿对我很方便,离家很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