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爸妈

我们是小东小西的爸爸妈妈。培育小东小西成为健康,快乐,自立,对社会有用的人是我们的使命。特建立此博客,跟大家分享我们培养他们的风雨历程。
正文

培养孩子是父母最大的课题

(2012-01-29 16:08:09) 下一个

今天看到那个帖子谈她5岁的孩子的问题,有感而发。

我是两个孩子的working mother。总觉的自己的事业很重要。经常晚上的10点还在办公室加班。跟孩子的感情很淡薄。孩子不听我的话,经常跟我捣乱。

直到一天,跟一个美国朋友聊天。她跟我说:“东西妈,你有多少时间跟你的孩子在一起?
我说很少。她说:“你以为你最重要的project是你现在手上的课题吗?!不是,你最大的课题应该是培养你的孩子。你是他们的妈妈,是任何人都不能代替的。你的课题,你做不完,自然有人会接着做。而你的孩子,如果你现在不好好培养,将来就晚了。孩子,没有多少的童年。你要珍惜。。。”

一语道破梦中人。从此,我的生活中就三件重要的事情.健康,孩子和事业。只要有时间,我肯定跟我的孩子在一起。如今,小西跟我说我是世上最好的妈妈。小东也很听妈妈的话。因为妈妈知道小东的爱好,知道如何跟他相处。

 打从我们将我们的孩子带到这个世界,就注定着培养他们是我们的一个大project.

N天以前,我看到一个帖子说,养育孩子,是我们的最大bargain.他们给我们带来的欢乐,远远超出了我们的付出。谢谢你们,我的小东小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