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爸妈

我们是小东小西的爸爸妈妈。培育小东小西成为健康,快乐,自立,对社会有用的人是我们的使命。特建立此博客,跟大家分享我们培养他们的风雨历程。
正文

2020年跟孩子读过的书和看过的电影

(2020-12-29 11:52:04) 下一个

今年疫情,让我有更多的时间跟家人在一起。跟孩子在一起读的书和看的电影,明显也比往年多一点。

过年了,回顾一下跟孩子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

先说15岁的女儿,再说13岁的儿子。

女儿是个漫画迷,她给我的漫画是我的最爱。跟她读的最爱的漫画是《The promised neverland》, 中文翻译成《约定的梦幻岛》,其中的Emma, 是我的最爱。女儿喜欢的其中的Ray和Norman。每天在小区散步的时候,看看蓝天上的白天鹅,在跟女儿谈《射雕英雄传》的同时,再聊聊Emma, Ray 和Norman,也是人生一大乐趣。

目前在跟女儿看《全职猎人》,情节还是很紧凑的。我喜欢其中的Gong, 而女儿喜欢奇犽。每天读完20分钟的《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Family》之后,跟她看漫画,现在成了我的休息方式。

这半年来,跟女儿读过的书有《老人与海》, 《Outlier》, 《Insulin-Resistance Diet》, 《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Teens》.

看过的电影有《Erase》, 《Your Name》, 《Hamilton》,《Great Showman》《Flippen》,《Weathering with you》.

对女儿来说,这些书和电影中,对她影响最大的书,估计是《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Teens》。

某一天,我用她的电话,不小心看到了她和朋友之间的对话。她在劝慰她的朋友,期间,滔滔不绝地把高效人士的7个习惯搬出来,同时说了她对这7个习惯的理解,用他们来帮助她的朋友,摆脱烦恼。

那一刻,我真觉得,跟孩子读的书,会指引她将来的生活。

再说儿子。

跟儿子读中文是锻炼我耐力和智慧的时刻。儿子认为读中文是浪费他的时间,连哄带骗的,终于快把马丽萍第五册的《西游记》读完了,为自己的坚持点赞。

今年跟儿子读的书有《Book thief》,《Maus》, 《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Teens》, 《Flowers for Algernon》,《12 years Slave》, 《Bud, not buddy》. 目前在读《The Road Less Traveled》. 这本书读起来有点晦涩,但好像对儿子还是有了效果。现在,每次他说:“I hate my life”的时候,我都深怀同情地套用《The Road Less Traveled》的话说: 是啊,Life is not easy.

今年跟儿子一起看的电影有:

《JoJo Rabbit》

《12 years slave》

《1917》

《Dunkirk》

《Hacksaw Ridge》

《Ron Clark》

《Boy in Stripped Pajamas》

《Klaus》

《Charlie Brown》

《Saving Private Ryan》

《BlacKkKlansman》

因为儿子,开阔了视野。读到《Maus》,我才知道,原来漫画故事,也可以不是幽默的,而是深沉的。看完这本书,也让我更好地理解了以往的悲惨生活经历,对身边人,包括对我母亲的影响。理解了她为什么如此节俭,对于浪费粮食,浪费电,如此深恶痛绝的原因。

感谢两个小天使给我2020年带来的快乐。让我居家的日子,不再单调乏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心,好有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