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白的蓝

我不喜欢你的评论,我只是个爱写的人。
正文

不得不说的黄绮珊

(2013-02-22 13:56:36) 下一个
你懂音乐吗,你都懂什么音乐。你懂声乐吗,你听过多少歌剧,懂怎么用气息吗。 不 懂, 你就去听那些莺歌燕舞鸟东西去吧。去听周杰伦的哼哼唧唧,什么SHE的比手画脚,菜依伦的开裆比叉。 音乐在什么时候已经混浊了人们的视觉,变成了以舞带乐。 声乐什么时候被更多的肢体表演和乱七八糟的摸爬滚打而变成了配角。也许我老了,也许我过时了,我就想听点歌声,能让我记住,能让我充满感觉,能让我饱含热泪。 一个真正的歌手她是用她的心来唱,她的情来唱,不是用她的舞步,她的肉体,她的臀部来唱。 而能听懂和赞赏那种歌声的人,不过是一群用屁股思考的人。 世人解听不解赏,长飙风中自来往。很久以来,我听的都是舞台上的假唱,而黄绮珊的出现,让我失望的心顿然充满了感激的泪水。天啊,她那一眼的沧桑,不美的表情,真实的性格,真的是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弦弦掩抑声声思,似诉平生不得志。低眉信手续续弹,说尽心中无限事。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霓裳》后《六幺》。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间关莺语花底滑,幽咽流泉冰下难。冰泉冷涩弦凝绝,凝绝不通声渐歇。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曲终收拨当心划,四弦一声如裂帛。东船西舫悄无言,唯见江心秋月白。她就象一面被扶起的旗帜,飘扬在那个歌手的舞台。她何止是一个歌手,她该是一个专家。美声的通俗的巧妙运用,气息的控制已经到了无与伦比,庖丁解牛般的流畅。多么低的起点,可是她什么都没说。她什么都没说,可是我看懂了。 为什么那些比她差之千里的人能够成名成家,成气候。因为愚昧,因为市俗,因为商业。 黄不漂亮,看得出她不会包装也不会因为出名而去美容,做两个大胸,更加不会开腿劈叉,也不会取悦乐队,监制,词曲人,等等,她不是个会交际的人。她太实在。她太自信,她太不懂得什么是这个圈。 而我们,幸运的在有生之年听到这么凄美的歌声,她为之付出不止是汗水,不止是泪水,不止时间,还有是信任。她信任观众会给她一个正确的回答。她相信我们是她真正的依靠。同龄的人,有模有样的早就混了个家喻户晓,而她,因为某种原因被雪藏到今天。亲爱的绮珊,真的感谢,感激,你能忍辱负重的站在这个舞台,让我们这些观众听到你的声音,让我们明白什么是歌坛大姐大。不是指手画脚,不是冷艳高傲,不是结富嫁官,而是你出淤泥而不染,浊青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我其实觉的灯光都是多余的,乐器都是没用的,我只想静静的听你站在你每天练声的地方,唱你的歌。你不用伴奏,不用舞台,你就你自己的歌手,你心灵的歌手,而我永远都感激能成为你人生的听众。作为女人,我能听到你的心声,做为歌手,我能懂得你嘴角那坚强的一绷,做为观众,我更加明白为什么你很少说谢谢。 因为该说谢谢的是我们。 所有的都变的平淡,因为你声音的丰富多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