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白的蓝

我不喜欢你的评论,我只是个爱写的人。
正文

自爱和自私的区别

(2012-01-23 16:45:27) 下一个
首先,做为人我们要明白自身。自身包括内在和外在。而我们的幸福基于为我们的内在。内在是一个人的内在素质。一个人是否能够真正的得到幸福完全是内心对外物的反应。幸福其实是一种人类内心对事物的直接的感受。而自爱,是一种维护你拥有幸福和平静的手段。或者是内心修练。自私是修练过程的走火入魔。这是我的确砌理解。不代表全部。自爱,包括对自己身体和思想的爱护。首先,说身体上的自爱。身体上的自爱简单的说就是你要在乎自己的身体。你吃什么,做什么是不是会给身体带来伤害。自爱是要给自己建立一个度量衡,来平衡自己的身体,达到健康的标准。就如我们去吃自助餐,自爱的人会吃到适可为止,而自私的人会撑到难受。相对于自爱,自私的人给自己设立的标准是一定要从别人或者外物中攫取到他满足为止。这种幸福感是一种痛苦的开始。往往自私的人会患上他意想不到的疾病,根源于自私的祸根。一个自私的人,往往把自己幸福建立在别人的损失上。让别人损失的越多,他的满足感就越强。这是一种思想的走火入魔。会带人向极端和更大的痛苦。而自爱的人,会在自己的度数内,保持自己个人的健康和理智。在不影响自己的健康和幸福中得到自己的个人满足。 在说,思想上的自爱。一个人思想上的自爱就是对自己所想的所思考的事情 拥有自信,爱惜自己的思虑。会把自己说的话,想的事情用行动呈现。一就人们常说的那种有点自恋的人。而自恋和自爱区别又很大。自爱的人会检点自己的思想,醒悟人生的错误。自恋的人会一味沉迷。这是两个概念。所谓修吾身,省吾性,得真禅。自爱的人会在行为和思想上约束自己让自己的人生达到自己设立的标准。而自恋的人会为自己的一切陶醉。飘飘然。自私的人在思想上会虐待自己。因为人们的性本善。即便一个自私的人,他或她的本质里也包含着善。这种无私的东西和他自私的本体会产生巨大的矛盾让他无所适从,惶惶不安,患得患失,总是觉的什么东西都不完美。为什么自私的人会产生这样的心里,而不能凭靠着他自私的幸福感而感受到真实的幸福呢。我的研究认为,万物反映在内心中原本有他应有的感受概念,一个扭曲的心灵,必定有着痛楚的思维。如,美,就是让人快乐的感受。而人们故意的扭曲的想法 ,给人的只有扭曲的感受。自私的人,永远都不会真正的感受到幸福。因为,他或者她的大脑工作报告给她的心灵是一份真实的不受人类摆布的结果。自爱是一个简单的又实际的手段去完美自己的幸福感。人本身的幸福就来自你的感受,所有的外物都是一个媒介。如果我们不依靠外物,而依靠内心的强大,那么幸福就在这里。自爱就在这里。自爱是一个人幸福的开始。完全的听从你内心正面的回应,抛弃他人的影响,爱自己的身体,和思想。不要走向自私的极端。而如何才能把握这个度数又是一个难题。给以和获取其实是一个概念,都是一种幸福。人的本性中有大部分是自私的因子。因为自爱。而一个真正自爱的人,得到了自身的满足和幸福,他会更加慷慨的付出。原因很简单,一个丰满了自身的人,才有能力去给以别人,而这个最终的目标是全人类都在幸福中。一个幸福的社会 和 社区,往往折射着每一个人的快乐心灵。而每一个人的快乐反应给他人的也一定是一种健康的幸福的感受。幸福的 人多了,快乐的人也会随之而来。 ( U5 N, u4 G4 ~' _$ E自私的人最大快乐在于给人痛苦,而他却不知道 ,让所有的人都为他痛苦,其实他最后 的实质感受也是真实的痛苦。我希望我的话,能够简单到让人明白,你做了什么,你收获什么,你爱了自己,你才有能力去爱别人 。你自私,你必然会今后自责。不知道我这些浮浅的道理,能不能说明这些区别。不过我可记得你说过的那些花儿,我等着。但我非常自爱的说,你不给我,和你给我那些花儿,我都非常幸福的快乐的书写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