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四部--小雨(7)

(2012-05-10 09:14:49) 下一个

7.


 


小雨没有多想,就把它打开了。这是一页手写的短信,字体潇洒有力,咋一看,很像是男性的笔迹。


 


“最亲爱的镭,


 


我接受命运的安排,把这封信藏在这里。


 


在年底之前,如果你能读到这封信,而且你还是自由的,请你一定要来找我。原谅我没有选择留下。只要你还要我,我一定放下一切,带着宝宝回上海。


 


说好分手,我心里痛得不能呼吸。一百次想跟你说要留下,还是没有勇气。我的心告诉我,你是我的真爱。离开你的是我的身体,可是我的爱情,全部属于你。


 


好后悔我没有能拼命疼爱你,今晚我们最后一次亲密无间,此刻你睡得好香甜,想到再也不能抚摸亲吻你,我心如刀绞。 


 


请你相信我最爱你,希望命运能怜惜,让我们重新在一起。


 


云“


 


信纸好像被泪水打湿了很多处,皱巴巴的。最后的落款时间是同年的三月份。大概是小雨收到戒指差不多的时间。读完信,小雨只听见自己的心脏狂跳着,把自己的耳朵都要振聋了,她的手脚变得冰凉。镭是那个只爱美美,守身如玉的男人吗?他居然有个情人!而且在自己和他“相亲”重逢后,继续交往着,而她完全蒙在鼓里。信虽然简短,但是小雨感到了炙热的爱和不甘心。这种感情是她和镭之间完全没有的。


 


他们为什么分手?他还爱这个云吗?为什么镭要和自己结婚?也许只因为自己是立立后妈的最好人选?


 


小雨不能思考,她的感情经历太简单。昏昏沉沉地,她把东西都原封不动地放回去,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儿,回家了。


 


之后的几天,小雨都没有去浦东,也没有去看立立他们。不再清楚自己的位置,小雨不知道该怎样做。对,这正是命运安排,让她先看到信。现在必须选择:已经把信藏回了原处,继续装做不知道?还是销毁这封信,按计划和他结婚?或是把信交给镭, 让他决定?现在他还是自由的,他会选择云吗?


 


小雨开始明白一件事情,就是并不知道镭是不是真爱自己。如果确信拥有他的爱,她就不会这么痛苦。爱情不够的婚姻她想要吗?可是她爱镭,如果失去他,同样过不下去。


 


另一方面,她能原谅他有情人吗?他是个随便和女人上床的人吗?


 


漫长的两周过去了,镭如期回到了上海,小雨还是没有想好,躲着不见。几天后正逢周末,他终于上家里看她,一见到他的笑容,小雨就决定了,装做什么也不知道。


 


镭看上去精神不错,他带她出去吃了午饭,又很难得地主动提出陪她一起去购物。结果买了不少家居用品,全是按小雨的心思喜好。最后两人一起回了浦东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