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四部--小雨(9)

(2012-05-14 13:26:01) 下一个

9.


 


新婚第一年过去了,小雨热爱新生活,她每天都感激命运对她太好。平日里,为了照顾孩子和小雨上学上班近,他们就跟老人们住在小木桥路。周末,三个人回浦东的公寓。


 


小雨的经济情况也大大改善了,她把家教都推辞了,轻松了许多。有了镭的怂恿,她花起钱来也比过去爽快多了。但她是个很会照顾家人的女子,孩子,镭和老人们永远在自己前面。


 


有件事情被镭说对了,就是孩子。当年小雨一心想嫁给他,对自己的身体也没有信心,所以曾经一点也不在乎。立立升了三年级后,不在自己的班上了,开口叫她小雨妈妈。被这么一叫,她真的想当妈妈了。她迫切地要一个女孩子,抱在怀里,那么香喷喷软绵绵,令人陶醉。有了孩子,他们的婚姻会更坚固完整的,她这么想。


 


终于有一天晚上,她鼓起勇气说:“我们领个孩子吧?”


 


镭很吃惊,看着她,等她说下去。


 


她把身子靠近了,微笑着说:“那个孤儿弃儿不是很多吗,我们领一个,也是做好事对吧?以后立立也有个伴。”


 


他沉默了一会儿,答道:“我从来没有想过,你知道的。”


 


“不用马上决定的,我们再考虑考虑。我想去老家领,哪里被抛弃的女孩子更多,手续也比上海简便,可以通通路子。”


 


他的脸有些阴沉,小雨的心也沉了下去。“不好吗?”


 


“我猜到你会改变主意的。仅仅做小雨妈妈,是不够的。”


 


“我不想勉强孩子,你知道我和立立之间的感情。我是想要我们俩的孩子。”


 


“我该后悔做节育手术吗?当初快被自己父母骂死了我都没有动摇过。”


 


“跟那个没有关系的,我也觉得自己生的话,身体会吃不消的呢。”小雨不知道轻重,赶紧安慰他。


 


“说实在的,我没有带过小孩子,婴儿会让我紧张的。”


 


“你忙你的工作,我父母也退休了,可以帮忙。”


 


“小雨,我不知道能在从头来过。”


 


“为什么不能?我们年纪不太大呀。现在晚生孩子的多着呢。”


 


他叹了口气,没有再说话。不是他不喜欢孩子,但是,他的生活中,小婴儿从没给他带来过好运。儿子出生,妻子却产后忧郁而死。还有大云,如果不是为了她宝宝,她一定会跟他在一起。他时时会想起大云,她还好吗?幸福吗?公司里处处有她的影子,就是自己家里,也曾是他们亲密的地方。不是他不想忘记,是太难忘记。小雨虽然乖巧可爱,善解人意,但是远比不上大云的智慧才干和激情。想到这里,他觉得自己太无耻了。


 


“再说吧。”他终于说,有点内疚。“说不定我要去美国工作一年半载呢,公司说是职业阶梯要求的一部分。有些其它国家和区域经理开始了。”


 


轮到小雨吃惊了:“是吗?那我们得分开?”


 


“可以带家属的。但是具体时间还没有定吧。等我这里的工作安排好,才能脱身。不过,这是个好机会。”


 


突然有些不详之兆升了起来:“把立立也带上?”小雨觉得立立好像是她的福星。


 


“肯定的!家属都能上那里的公立学校,是培训类的签证,其他人已经这么做了。”


 


“说了我也不懂,只要能跟着你就好,我们不要分开。”小雨搂紧了镭。


 


镭笑了:“当然不分开。” 此刻他心里是有些矛盾的。虽然惦记大云,他们都分别结婚了,也许不见面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