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三部--大云(17)

(2012-04-09 18:58:26) 下一个

17.

 

 

大云有些吃惊: “谢谢! 我不饿。”她直来直去,不用卖谁的面子。

 

“我也不饿,那就去喝一杯吧!”他坚持道。

 

他们步行去离公司不远的一家冰淇淋店,7月的上海,一般是很闷热的。这天刚下过阵雨,还算好。

 

进了店坐下,两人都叫了冰镇饮料。一大杯酸梅汤,大云几秒钟就一饮而尽,土鳖见状,连忙又帮她要了一杯。

 

“我想跟你说,谢谢你这几个月的支持!我是新人,很多地方还要向前辈学习了解。”他微笑着说。

 

“你上手快,干得很不错!大家都挺服你的”大云诚实地回答。

 

“但愿如此!”他说起自己研究生毕业后,就加入原来的公司。从工程师开始干,十几年中做了不同的位置,到了销售总经理的位置,都疲了。猎头找他的时候,他还真放不下原来的安逸。

 

“这个我理解!”大云等他说完后,说道,“不可预见的挑战是每天来上班的动力嘛。”

 

“对我来说,最难的是公司文化的溶入。”他说得有点多了,大云并不想跟多讨论他的感受。

 

“我不觉得你不够溶入啊?有些事情改变也是好的。原来的老总喜欢下班一起多多happy hour, 交流感情,但对有家庭的员工就有些压力。 你现在提倡下班按时回家,大家蛮心领的。”

 

“是吗?我也是要大家工作家庭平衡,但家庭最重要。”他听了有点高兴。

 

“你很西化嘛!美国本公司就是这样的。”

 

“你说我该很本土?周扒皮类型的?”他笑了。

 

“不是这样的。”大云有些心虚,他是不是看出来她私下在评判他。“我不想说谁是谁非,存在必定有合理性。”

 

他们又说了一会儿公司的事情。

 

“下个月我去总公司,你有没有要我带东西给你老公?”他突然说,他肯定听说过小杰。

 

“噢,他早去了另外一个分部,再说,他刚来上海看过我。”大云脸红了。

 

“不容易,我佩服你们的事业心!”土鳖说,看上去真心实意。

 

“还好!干完这两年,我就想回家带孩子了。”大云脱口而出,“孩子”一事,是她目前最不想让人知道的,言多必失啊!她心里打着鼓,幸好他好像没追问。

 

“嗯,我理解的。孩子长得快。像我老是在外面,顾不上儿子,很多遗憾的。”他说着,若有所思地停下来。

 

大云不知道如何接口,只好沉默。她无时无刻不想起小杰,不知道自己有了孩子,对他很残酷吧?她最终该不该告诉他?她还爱着他,但更有些恨他,他没有给她多一次机会,没有请求她留下。

 

还有小米,现在他们发展关系了吗?做爱了吗?想到这里,她心痛了。虽然怀着他的孩子,对大云是极大的安慰,但眼前仿佛出现两个交缠一起的裸体,大云心如刀割。

 

两人各怀心思地安静了一会儿,几乎同时回过神来,有些尴尬地相视而笑,仿佛了解对方的无奈。

 

“我送你回家吧!”“土鳖”说。

 

“不用了,我打车好了。公司给大云包租车和司机的,但那天司机家里有急事,先回了。

 

天又下雨了,他们站在外面老半天,都拦不到出租车,大云不再坚持。他们小跑回公司取车。

 

下午六点多的交通很堵,他们没说多少话。到底是孕妇,大云在颠簸中睡着了。等她醒来,车已经到了一会儿,“土鳖”没有叫醒她。

 

大云有些窘迫,“天哪!我没有打呼噜吧?”

 

他大笑了起来,“没有,但好像流口水了!”

 

看大云急着去擦,他笑得更厉害了。第一次看到他这么大笑,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整个脸看上去有些奇怪和陌生,

 

大云懊恼起来,赶紧下车,一边儿说“你得罪我了!”

 

“我早知道了,所以本想请你吃饭赔罪!”他笑意未尽。

 

“现在罪加一等!”说完,大云头也不回,气呼呼地扬长而去,身后他的笑声却鬼鬼祟祟地跟了上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