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三部--大云(35)

(2012-04-29 06:06:26) 下一个

35


大云答应了公司让她在上海再续任半年的要求,她需要时间。一方面也没有下决心回总部,为了孩子,她确实考虑去小杰所在的城市。另一方面,她舍不得土鳖。让感情放任自流,绝对不是她的风格,但是,她能自我解脱吗?


她和土鳖继续着他们的恋情。大云找茬地问他:


“以后跟你的下一任谈起我,会不会是又一个舔伤口的女人?”


“十万八千里!你是那种在我旧伤口上捅一刀,再撒盐的那种女人。”他半开玩笑地说。


大云被他说得掉下了眼泪。觉得自己说过头了,土鳖赶紧道歉。可是他说得难道不对吗?大云想。谁的爱越多,谁受伤害越深。


小杰圣诞节期间真的又飞来上海,宝宝见他安全不认生。父女俩很快亲热得一踏糊涂。


大云和小杰之间,几乎只谈孩子,不谈浪漫。他们有时候一起带宝宝上街。两大人之间话并不多,但行动上配合默契,外人看来就是一家人。大云觉得自己身心分离,甚至人格分裂,十分痛苦。


一月初,小杰他们分部就有一个经理位置open, 很适合大云。公司问她有没有兴趣,如果有,要她去美国跟新老板面谈。


出发前,土鳖问:“真的要去?”


“很快,来回才一个星期。”大云避重就轻地回答。


看她没有诚意理解他,土鳖也不追问了:“那你自己当心点吧!“


面谈很顺利,这个位置几乎就是她的了。新的城市很好,每年都被评为最适合家庭居住的Suburban之一。学校排名前茅,医院,图书馆,社区活动中心这些设施都非常不错,居民的平均收入高。小杰的哥哥革一家也从外州搬过来两年多了,整个环境给大云亲切感,好像在等待她的到来。


大云和小杰见了好几次:“你决定了吗?”


“嗯,看上去不错,我回去考虑考虑。爸爸妈妈也要跟过来,我得跟他们也说一声。”大云说。


“你能原谅我吗?”小杰终于说。


“你没有做错什么,是我只顾自己。其实受影响最大的是宝宝。”大云低下了头。


“她还小,一切都不晚!我们俩也不晚,对吗?”小杰的话,让大云恍惚回到多年前第一次重逢,小杰问他的追求会不会太晚。时过境迁,他们的心永远不会那么轻松和年轻了。


大云点了点头,算是回答。


回上海后,土鳖没有问起大云的美国之行。他们都回避这这个话题。


2月的春节到了,土鳖说要带全家和两家父母一起在老家过,也根本没有邀请她的意思。干吗要鸡蛋碰石头呢?


“你会想我吗?”大云吻着他问道。


“当然会想。我早已习惯了思念。”他说,轻轻叹了口气。


“那你早点回来?”


“嗯,家里有些事情要办,还要多陪陪我的父母。”


“那我就不催你了。” 她理解地说。“你一回来就给我打booty call”


土鳖走后,他们还是短信联系,电话打得不多。时间对大云来说,过得很慢。


好不容易过完年,土鳖和家人回到上海,但他没有进公司,秘书说他还要休两天假。


大云打电话问他:“你还好吗?昨天你们到得晚,我就没敢给你打电话。”


“还好,就是飞机误点太多,老人和孩子很累。”


“那你们多休息两天吧!”


第二天进公司,大云的秘书一头钻进她的办公室,关上门:“你知道吗?原来我们的总经理是丧偶的,要不是他开结婚证明,我们还不知道他要重新结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