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三部--大云(33)

(2012-04-25 18:23:25) 下一个

33.


上天入地的一番折腾消停后,土鳖趴着睡着了。梦中的他皱着眉头,表情很不放松。


他心里的不安和痛苦大云感觉到了,两个人都是父母,虽然此刻沉迷爱情和欲望暂时放纵自己,都没有忘记自己的孩子。为了爱情重组家庭,孩子们的最大利益都能保证吗?大云对土鳖的孩子没有信心。还有土鳖的亡妻父母,他们能接纳她吗?她能视他们如亲生父母吗?还有宝宝,虽然她很小,土鳖一定会爱护她,但大云不忍心宝宝的成长中没有亲生父亲。


大云不能衡量自己感情已经陷入多深。土鳖和她都是要强的人,却是完全相反的类型, 经历也完全不同。


土鳖中年丧偶,隐忍岳父母多年无谓的指责,感情上太多痛苦波折;大云虽然离了婚,自己带孩子,但是她自己选择的结果,她从未被击倒过。


土鳖现在事业有成,当年从工程师起步,自基层跌打滚爬做上来的,经验丰富,更注重结果,为人尖锐但能包容,处事灵活。大云出国前在国内工作时间并不长,大多数时间在求学和国外工作,追求完美的过程,理想主义作风。虽然大云工作上很强势能干,但是碰到她钻牛角尖,土鳖能用他的street smart 帮她化解。 


他们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她成了个小女人,爱撒娇讲歪理发脾气,而且她乐此不疲。和土鳖在一起时间越长,越发依赖他。这次见到小杰,虽然他还是那么好看和吸引人,但大云只有亲切感,仅此而已。她的身心更想和土鳖在一起。


她心疼地去亲了亲他的脸,被惊醒了,他伸出四肢犹如章鱼般把她裹在怀里:“陪我睡一会儿好吗?就一小会儿。” 


 “当然了亲爱的,我陪你多睡会儿。”她说着,更紧地靠着他。小木桥路的“爱巢”就要没有了。


开学前,土鳖还请了两三天假,搬家安顿。浦东的房子还是他一个人住。但是他几乎每天都去浦西看孩子,确保他适应新学校和环境。


小杰定好9月底来上海,他能呆上10天,然后去老家看父母。大云说先不跟他家人说孩子的事情,怕压力太大。小杰答应暂时保密。


“小杰来上海住你家?”土鳖问道:“这次有好几天呢?“


“嗯,我和宝宝反正在妈妈家可以住。如果宝宝愿意,让他带一两个晚上也可以。”


“他知道我们的事情吗?”


“不知道,我跟他说我在约会,但没有说是跟谁。”


“你们还装夫妻吗?这次你们会复合吗?”


“你知道我和小杰回不到过去了。但可能会讨论以后孩子的事情。我想给孩子最好得很安排。”


“我想跟你在一起!只要你愿意,我想公开我们的事情。”说着,他把她搂在怀里。


“等这阵子过去吧!”大云心里高兴又担心。虽然她爱他,但是她不愿意感情失败。


小杰抵沪后,每个人都感到欣慰的,包括大云。她的父母依旧把他当女婿。小杰有缺点吗?几乎没有,他还是孩子的爸爸。


到底是骨肉相连,9个多月的宝宝很快接受了小杰。小杰也抱着她不放手,亲个不停,大云偷偷掉下了泪水。如果她按期回美国,她和小杰还是恩爱夫妻,没有机会爱上土鳖。一切会多么简单。


小杰在的日子,他全心全意在孩子身上,倒也没有向大云示爱。也许,他的眼里,大云也不再是爱人?他跟小米断清楚了吗?大云不想追究,自己也不是跟土鳖如胶似漆吗?


“你考虑过回美国的事情吗?”小杰在最后几天问


“我考虑过,哪里对孩子有利,就去哪里。”


听了这句话,小杰微笑了:“我不逼你,圣诞节我再过来,我们再讨论。”


小杰出现在身边,加上宝宝,大云好像有了个完整的家,再加上父母无限地祝福他们复合,大云觉得自己不论做什么决定,都会撕心裂肺,会有人受重伤。


不选了,她摇了摇头,让命运决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