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三部--大云(11)

(2012-04-03 18:46:13) 下一个

11.


 


就在大云两年任期快满前,公司问她愿不愿意再做两年。公司也考虑到小杰,非正式地说,他可以在国内的生产部门就职,虽然专业上不完全对口,公司内部这样调整也有很多先例。对小杰来说,他的学业背景是over qualified.


 


另一方面,美国本土,暂时也没有同等的位置给大云。如果回来,做原来的经理位置没有问题。


 


大云自己觉得可行,就给小杰打了电话。


 


“这个机会很不错,把你我都考虑进去了,你说对吧?”大云解释了一大通后,问道。


 


小杰久久没有出声。


 


“你在听吗?”大云催问着。


 


“我在听。”小杰说道,口气冷淡。


 


“你说好不好?你愿意考虑吗?至少我们在一起啊!”大云追着说。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想说的,不是你想听到的。”


 


“什么意思啊?你不想和我一起吗?我现在回美国就是降级,现在公司也给你内部调动,待遇也很好,真是仁至义尽了呀!在国内,你当个头头是迟早的事情。”


 


 

“你觉得我需要等人家仁至义尽才有位置吗?因为公司想留住你对吧?再过两年,还有新机会你要不要?这种事情没有止境的。如果你想留,你就留吧,不要考虑我。”


 


说完,小杰把电话挂了。


 


“居然挂我电话!”大云好像被打了一个耳光,脸都红了,嘴唇发麻,气愤极了。 


 


两个人冷战了几天,没有通电话,也没有通邮件。大云志在必得,口头答应了公司继续干两年。


 


终于大云憋不住了,给小杰发邮件问他考虑了没有,他用英文回了一个字:


 


No


 


“是没有考虑还是不考虑?”


 


“Neither


 


“你挂我的电话?”


 


Sorry


 


周五这天,大云白天太忙,来不及往家里打电话。到了周末再打,家里没有人。打小杰的手机,他接了,说是要和几个朋友去滑雪。信号不太好,没有多说。


 


后来,夫妻平心静气地通过几次电话,说说其它事情,小杰听上去很正常。大云想给他一些时间考虑。


 


圣诞节到了,小杰飞去大哥家过节,没有去上海。


 


“机票太贵了”他说。


 


“这个没问题吧,要不等春节你过来?我们这里放大假。”


 


“再说吧,我也不一定跑得开这么久,手头的项目三月要交。”


 


“你尽量争取吧!不然,我要到四月才有机会回美国。”大云有点急了。


 


“我知道了。”


 


“宝贝,我很想你!”大云动情地说,她觉得自己委屈,眼泪都掉下来了。


 


“我也是!”小杰说:“你自己好好照顾自己,工作不要太拼命了!”


 


春节小杰没有去上海,他和一帮摄影朋友们远足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