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三部--大云(31)

(2012-04-23 18:27:13) 下一个

31.


激情过后,他们一起去沐浴。然后回到床上安静依偎着。 


我们已经有 35 天没在一起了。土鳖说。 


你有数吗?大云笑了,心里很温暖。那你说值得等吗?


嗯,我以为你永远不让我接近你了。


你不是忙着相亲吗?你还没有回答我,你们是不是看对眼了?


只见过两三次,没有太多感觉。应该是个好姑娘吧!她就在这个校区的小学当老师,对付孩子肯定很有一套的。他如实相告。 


你岳父母很有眼光啊!大云身体僵硬了些,她能给土鳖家庭吗?虽然没见过土鳖亡妻父母,大云有些不寒而栗,他似乎因内疚过份服从。 


你告诉我,你这么多年,真的都是一个人吗?大云忍不住问。 


他犹豫了几秒钟:有过一个,其实她也是我们高中同学,妻子的好朋友。丈夫酗酒加暴力,很不幸。好在最后离婚解脱了。我们断断续续在一起互舔伤口吧。但是,她后来又结婚了,过得应该不错。


为什么没有成?


因为我没有准备好,老人家没有准备好,孩子没有准备好。而且,我不能给她要的孩子。说到最后,他好像下了很大决心。 


妻子得了产后忧郁后,我觉得是我的错,就去做了手术,再也不想发生这种事情了。


土鳖平静地说完这一切,好像松了口气。


大云沉默了一会儿,把头埋在他胸口,抱紧了他;谢谢你都告诉我,我不会在乎!


在大云家门口他们恋恋不舍地分手,已经快午夜了。土鳖到家后,他们在电话上说到几乎到天色发白。 


老天也许不看好这段中年恋情,给他们单独相处的机会和时间并不多。土鳖要出差,回来后得多陪孩子和老人家。虽然他和大云已经是亲密爱人,但是他们对外对家人还是保密。


8 月到了,大云和土鳖一起去美国开会。大云的老板说要她考虑年底任期到后,再多呆半年。土鳖听说后,当然很高兴。大云心情复杂。她想跟小杰把孩子的事情讲清楚。她心里是很紧张的,不知道小杰会是什么反应。 


一年后再到小杰,约好在酒店的房间见面。小杰这次没有会议任务,他只是飞过来见大云,大云同意了。他的眼睛还是那么亮亮的,皮肤晒得很黑,一头卷发剪得很短,一身随意的运动服,反而显得比精心装扮心事重重的大云还年轻许多。看上去,单身生活他过得不错。相对来说,女的就是显老,大云心里哀叹了一声。


“你刚非洲回来的?”大云笑着问。


哪里这么自由!夏天成天在户外而已。我们还装夫妻吗?他看到她也笑吟吟地问 ,


她摇了摇头:看你的情况吧!你不是在见小米吗?这样对你不方便吧?


小杰低下头说:我跟她讲过了,我们不会再发展。


大云吸了口气:我有事情告诉你。


接着,她把孩子的事情一鼓作气 说出来。小杰吃惊地半天说不出话来。大云把孩子的照片给他看。他的眼泪掉了下来,手有些颤抖。


“我什么时候可以看到孩子?你真的这么恨我吗?”


“随时都可以!去年我们见面时,我是想告诉你的,后来被打断了。还有,圣诞节你腿伤没能来上海。越到后来,我越说不出口。”


“算你厉害,瞒了这么久!”他有些恨恨地说。


“对不起!我承认是有些赌气,想惩罚你。我不想瞒太久的。孩子跟你的姓,名字也是你过去说过最喜欢的。”


半晌,他好像算是消化了这颗炸弹。“我下个月去上海看你们吧!”


“好的!”


“年底你们是不是都回美国?”


“可能要多呆半年,还没有全说好。”


“我等你们!你能来我这个分部吗?”


“这个还由不得我挑选吧。”


“只要你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没有做不到的。”他有些咄咄逼人。


“我考虑考虑。”          


小杰最后叹了口气,上前去抱她:轻声说到:“你知道,我一直在等你回来,虽然我有见其他人。”


“我理解的。”


“你愿意回来吗?”小杰期待地看着她。            


“小杰,我最近也在见一个人。”大云鼓起勇气承认道。


“我也能理解!不管他是谁,只要你们没有结婚,我就会一直等你回来。”小杰回答到,毫不犹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