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三部--大云(24)

(2012-04-17 05:35:17) 下一个

24


孩子出生后,大云被她完全占有和迷住了。产假里,工作和小杰都暂时放一边去。事先她跟小杰说好,最好不要打电话,说是“需要些空间。”


小杰也绝不是穷追猛打的人,一周一两封伊妹儿,不紧不慢。他全然不知道上海的事情。大云也不在意小米了,让他们去做爱吧,她想。大自然的安排很神奇,所有母性动物,产后荷尔蒙的变化,让她们只专注幼崽;而雄性动物则会乘机猎艳偷腥。


三月初,大云就恢复了工作,两天在家,三天去公司。爸爸妈妈白天过来带孩子,晚上大云和保姆一起住,坚持让老人回家休息。


第一天回公司,同事们夹道欢迎,说她恢复得好,变漂亮了。自从怀孕后,大云更善解人意,大家都比过去喜欢她。大云带了很多新鲜的糕点,中午请大伙儿吃饭,作为感谢。


好像回到了现实,知道了土鳖的秘密,她很有些惦记。他还是天南地北地出差,大云也不是天天进公司,所以,几乎碰不到。


三月底的一天,大云突然在公司茶水室看到他的背影,她的心跳莫名其妙地加快起来,端着空杯子索性调头就走,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能大方面对。




“我告诉他,你喜欢压力。”他的笑脸看多了,不再奇怪了。



被他快活的样子感染了,大云放松地笑了:“那可是旧闻了。”




 


大云不想讨论。况且,她也无意中知道了土鳖的事情,他永远也想不到,她是怎样知道的。


“什么时候去喝一杯?”他问道。


“还是我请你吧,谢谢你送我和孩子的礼物!上次我回请同事们你正好不在,一定得补。”


下班后,大云上了土鳖的车,她不问去那里,他也不说,一路无话。到了目的酒吧,他们都叫了软饮料。土鳖要开车,大云怀孕后也不喝酒了。


好像都知道对方的心事,他们沉默了好一会儿。大云反而喜欢这样不说话地呆坐。


“你的任期到年底,对吗?”土鳖只能终于开口道。


“是的,时间好快啊。”


“有打算留下吗?”天哪!他肯定知道了才这么问。


“不留了,我跟小杰说好了。”大云发现自己依然害怕承认,“他的腿也好了。”她又不着边际地加了一句。


他很久没有做声,然后说:“嗯,和家人在一起最重要了。”


“我回去的时候,把父母也带走,正帮他们申请移民呢。“


“你做得比我好。”他说道。


“你不知道而已。”大云快败下阵了。


“全家移民,以后你还会留恋这个城市吗?”他突然转过头,看着她。他的脸靠得很近,眼睛里的火焰更亮了。


“永远忘不了!还有这里的人!”说着,大云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抚摸他的脸,他好像并不吃惊,抓住她的手,把它翻过来,滚烫的嘴唇压在掌心。


“是他吗?”大云心里呐喊着,“是我十几岁就幻想的中国版罗切斯特吗?”


 


 

“那你的新闻是什么?”他看着她的眼睛。


“你不是都知道了吗?”大云含糊其辞。不知道他在美国听到了什么,或感觉到了什么,至少小杰那里一切正常,没有要扑到上海来的计划。


好像跟着她,刚坐定,土鳖就过来敲她的门:“欢迎你回来!”他微笑着说,“我刚从美国回来。还跟你的老板吃了次饭呢。”


“哦,是吗?”大云有些心虚地说,很快镇定下来:“又推销了什么的新计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