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三部--大云(9)

(2012-03-31 13:27:23) 下一个

9


 


和家人在一起的节日是温馨的,这也是大云来美后第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离大哥家不远有个颇有名气的滑雪场,小杰和哥哥都是运动爱好者,带上大云,他们三个去痛痛快快地玩了一天。家里有小云和父母照顾小侄子,准备好热菜热饭,绝无后顾之忧。


 


来滑雪场人很多,附近的好酒店几乎客满。中午休息吃饭的时候,大云发现大哥好像突然看到了什么,人几乎被震住了,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只见不远处有一个高个子的年轻亚洲女子,长长的黑头发,面容清秀又有些冷艳。 她和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从他们身边匆匆经过,走出大厅,并没有看到大云他们。过了好一会儿, 大哥才回过神,有些尴尬,大云装作没注意,心里却叹了口气。


 


那天晚上,大云问小杰:“有人说,爱情的保质期才三个月,你相信吗?”


 


“不太信,我认识你这么久了,越来越爱你了。”小杰搂着她说。


 


“这倒也是!说三个月太绝对了。你说,有了心上人,看到其他有吸引力的异性还会有心动的感觉吗?”


 


“这个嘛,对我来说,只对你真正心动,而且有放不下的感觉。”


 


“虽然当时有杏儿?”


 


“嗯,是的。 现在想想,那时候我们并没有互相完全占有对方的心。所以,我才会对你动情。我想,有人虽然结了婚,但是,在心理或生理没有完全满足的话,是会有第三者的危险吧。就是说,对外界诱惑的免疫力不够。”


 


大云想说白天的事情,但话到嘴边,咽了下去。就如大哥这么看上去有定力人,看到美女也会失态。不过,此刻她万分相信小杰的爱,他是永远不会变的。


 


“你的免疫力强不强呢?如果哪一天,你觉得不满足了,会告诉我吗?”


 


小杰有点被逗到了:“你今天怎么了?突然说这些?我觉得,真有这种情况,不会是突然的,潜移默化,当事人最清楚了。”


 


“嗯,你说得对,就像我现在,相信你在美女堆了也不会变心的!”大云嬉皮笑脸地说。


 


“心是不会变,但难保没有生理反应呀!你想放虎归山吗?”小杰笑了起来


 


“刚收进我的笼子,哪里舍得呢!”大云甜蜜地说,嘴唇凑了过来。


 


几个月后,大云和小杰开始看房子,不久,就找到一个合适的。小杰的哥哥家和父母都有资助,作为结婚礼物。小杰经济上有些被宠坏了,几乎没什么积蓄。小云说以后一定要她来管账。她的积蓄用来添置家什。


 


夏初,大云父母来美探亲,参加她的MBA毕业典礼,婚事也办了。他们不想抛下父母去渡蜜月,就在家享受天伦之乐。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又到了年底。 大云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公司的供货系统改建项目组,同时被提升为项目经理。大云踌躇满志,她知道,不久在中国和亚太地区会有更好的机会,只要把这个项目做得漂亮。


 


年初项目一启动,需要频繁出差,和新系统的vendor一起定期走访5pilot 供货点,了解当地要求和执行情况。他们分别在欧洲,北美和亚洲。对女性来说,不是没有体力和精力的考验。回到家的周末,大云得补觉,修整。她和小杰出去做喜欢的户外活动的机会少多了。新工作的刺激让她兴奋又疲惫,小杰为她高兴,同时也有些担心。


 


“这样出差要多久?”小杰问道


 


“等这五个点上马了,就好多了,大半年吧!”大云刚回来,趴在床上,累得人轻飘飘的。


 


“下次让别人去?”


 


“不行啊,会接不上手,很快就会好了。”说着,大云进入了梦乡。


 


大云瘦了一圈,酒店的床和异国的饭菜,她从来不习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