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三部--大云(6)

(2012-03-21 13:24:58) 下一个

6


 


大云情场失意,职业发展得不错。她是学物流管理的,加入这家大生化制药厂后,很快熟悉了业务。一年后,她又申请公司赞助MBA, 好强的她,不曾停下脚步。不久,公司也给了她相应的初级管理职务,沉浸在工作学习中,时间过得很快。


 


工作后大云的外表变化也是很大的,有了时间和金钱去逛街购物,打理头发指甲,她的打扮都成熟起来。在老美同事和同学中,她显得苗条玲珑,在男性目光和女性的赞美中,第一次,她觉得自己也可以女人味儿十足,自己原来错过的很多有趣的东西。


 


大云给小米去过电话,问候小米的感情生活,小米告诉大云小杰单身了,她现在和他相处得很好,虽然没有直说,但听上去很满意的样子。


 


放下电话,大云第一次伤心流泪,无比想念和小杰相处的时光。和一群朋友去郊游的合影照片她珍藏着, 孤单的时候,拿出来看一下。


 


终于她忍不住去看学校信箱,居然被关了。像失去了一件珍宝,大云痛哭起来。


 


陆续有朋友,同事或MBA的同学约大云出去,她毫无感觉。自己轮不上小杰了,真正的爱人在哪个角落呢?


 


“来得这么晚,我以后要他天天请我吃饭,被我折磨!”大云一天在公司的vending machine 前拿不定主意,不禁想入非非。


 


突然有人拍拍她的肩膀。“真有点放肆。”大云还不习惯同事间的肢体接触。


 


回过头,是一个高高的中国男生,穿着西装便服,笑吟吟地看着她。


 


大云愣住了,是他吗?还是自己饿昏了出现了幻觉?是小杰!他好像从天而降,站在她身边,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


 


“你忘了我的名字了?”他的笑意更浓了。


 


“你在这里干吗?”大云好半天憋出一句


 


“呵呵,”他笑出声了。“我来上班,第一天。”


 


“你跟踪我?”说出口,大云就后悔得脸红,太自作多情了。


 


他笑着说:“是你先到我的本土来打埋伏的吧,我是学药理的,你知道的吧”


 


 


大云的脸更红了:“太巧了!”


 


四目相接,他们一时间说不上话来。


 


“我给你的伊妹儿都没回?”小杰探问道


 


“对不起,太忙了,想起来的时候,信箱被关了”


 


“你住哪里?”小杰问道“我正找公寓呢。我们能不能再做邻居啊?”


 


“你不想要些隐私吗?”


 


 “噢,算我没说吧!” 小杰低下头,有些尴尬,大云越来越出色,也许早有意中人了。


 


“你一个人吗?”大云不想浪费时间。


 


“当然是孤家寡人!”


 


“那你先请我吃饭吧?”大云笑了。“我帮你!”


 


“当然,我还要请你喝酒。你说时间吧,就今晚?”


 


 


下班后,大云跟着小杰去“察看”了公司提供的住宿,是套两卧室的公寓带家具和所有household, 还有人每周来打扫, 他的托运东西还没来。


 


“你的命不错啊,我当初可狼狈了!”大云看了一圈说道。


 


“妒嫉吗?我也是高学历有经验的人才啊!小杰说。“要不我来做饭,就不要出去了?”


 


“你这里有酒吗?”大云把高跟鞋脱了,光着脚,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好像他们从来没有分开过两年,一切这么自然。


 


“够我们喝的。就怕你回不去。”


 


大云 看着小杰:“你怕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