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三部--大云(2)

(2012-03-15 11:49:37) 下一个

2


 


过了两天的一个晚上,有人来敲门,大云听到小米去开门,她的声音都有好像点变了,是个男生在和她说话,声音很好听, 接着又听到小米去翻厨房的柜子,大云猜人家来借东西。好半天,大门总算关上,小米冲到了大云的房间里。


 


“又见到王子了?”大云问道。


 


“姐姐你笑我呢!”小米脸红红的,样子很可爱。大云没什么女朋友,她倒是真心喜欢小米的,小米对大云的依赖,让她感觉很舒服。


 


“他来接我们家的剪刀,自己的一时找不到了,过会儿就还。”


 


“那你们又可以见到了吧!”


 


“他说,周末他请客,让我们都去他公寓呢!”


 


“你去吧,我没有兴趣的!”大云是真的没有兴趣。


 


小米开始胡搅蛮缠,软硬兼施,大云只好含含糊糊地答应做个点心给小米捧捧场。


 


第二天下午,大云回家走进大楼,看到有人正把电梯门挡着等她呢。她赶过去微笑着说“Thank you!”


 


 


不客气!“那人用很标准的普通话回答到。


 


大云抬头一看,是一个中国男生,他有着大大的骨架子,微微卷曲的头发,穿着合体时髦的黑色大衣和牛仔裤,和普通的留学生不太一样,但无疑就是小米说起的新邻居。


 


他有一张让人不得不多看一眼的脸,五官很分明,而且颇有起伏,一双眼睛在长长的睫毛下,又黑又亮,好像会说话,又显得有点女孩子气,此刻,正笑吟吟地看着她。


 


“你一定是小米的室友吧?”他友好地说道:“我叫小杰,刚搬过来,跟你们住一层。”


 


大云点了点头:“嗯,你好!我姓X”,她不想说自己的名字,保持距离比较好。


 


 


“你喜欢齐豫和三毛?”他看着她手里的一叠书和CD,问道。“我这里有不少中文歌曲和音乐,欢迎你和小米随时过来。“


 


 


听上去是个花心大箩卜,搭讪这么自然。“谢谢你,我很忙的。以后有机会一定。”大云敷衍地说,没有再讨论。


 


“你们周末一定过来啊!”出了电梯,小杰追了一句,好像一点也不在意大云的冷淡


 


回到房间,大云发现自己的心砰砰地跳着。那天晚上,她对着书,半个字也不进去。。。


 


周末到了,小米一大早就兴奋起来,开始折腾衣服。大云呆在厨房做生煎馒头,一会儿让小米带过去,自己打算称病。不管自己多么聪明又才智,大云对俊男靓女成堆的地方,是不喜欢的。人以群分吧,美貌,聪明,情商高又善解人意的人不多见的。


 


大云有些害怕见小杰,过去她冷眼观察到的帅哥都被宠快乐,骄傲又不够敏捷。但小杰说话的样子很和气温暖,虽然匆匆见过一面,大云却忘不了他的眼睛里透露着的真诚。


 


最后,大云还是被小米缠不过,跟着去了。走之前,小米逼着大云戴上隐形眼镜, 把头发披下来,换了紧身的牛仔裤和长袖TSHIRT,她美好的身材显露出来了。


 


哇,你这样好看多了!”小米说着,要扑上来给大云化妆。


 


“太花痴了!”大云把她推开。“我好心帮你壮胆!但是姐姐提醒你,千万不要表露你喜欢他,女孩一主动,就死定了!”


 


“你很有经验?”小米不服气地问道


 


“当然了!”大云有的只是书本经验“我看人最准了!”


 


跟在小花一样亮丽的小米后面,她们敲开了小杰的房门。


 


小杰来开的门,看见他,大云的脸不争气地红了。客人来了不少,大家互相介绍着,过了一会儿,房间里走出一个十分高挑美貌的姑娘来,好似杂志上的模特儿。


 


小杰介绍到:“这是杏儿,我的女朋友,昨晚刚从外州过来看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