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云(16)

(2012-02-28 11:22:56) 下一个

16


日子一天天平静地过去,一切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小云和革再也没有提起潇潇的事情。吃喝团小云又办过几次,潇潇他们家没有再来参加。


小云在家里无聊,革说:“你有没有想做些家里外的事情呢?” 


“我能做什么呢?最好不要太累的。”


“你有没有兴趣到医院来做义工?儿童病房很需要,时间不会太长。你有些医院工作的背景,再受些培训就可以了。我帮你留意机会。”他认真地说。



“那你会喜欢我去吗?”小云有点撒娇地问。


 “你不是平时很有主意的吗?如果喜欢我就支持你。”


“那个病房跟你的诊所是一个大楼吗?”


 革笑了:“当然不是。不过,离家不远的。”


过了两个月,小云真的开始作义工了,每周两次,每次3小时。她很喜欢,好像回到了年轻时的过去。看到受病魔折磨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庭,她觉得自己多么幸运,她不再可怜自己,也没有时间去捕风捉影,心里平静了许多。每次从医院回家,她还能叽叽喳喳地跟革说说白天的事情。他也饶有兴趣地听。


一天晚上,她没有自己先睡,拿了一大摞儿童书,趴在革的书房的地毯上看着。


“你不睡吗?”革问她。


“嗯,这些儿童书不熟悉,我先读一遍,再给孩子们讲。”


“你也可以教孩子们简单的中文啊。大家会有兴趣的。”


“对啊,我没想到呢。爱米她们教室我去讲过中国文化的。老师和孩子们都喜欢呢。”她兴奋地说。“我得好好儿准备准备!”


小云突然发现革笑眯眯地看着她,眼睛里闪着光。她的脸红了, 迟疑了一会儿,她轻声说道:“小朋友请跟我一起到地毯上读书吧!”,她开始解开上衣的扣子。


革笑了:“色诱未成年是重罪啊!”


“可是,这个未成年不是一般地厉害。。”小云也笑了。


转眼夏天快到了。小杰一天来家里带两个好消息,一是他提升了,二是大云和他要复合了,她过两个月就回美国。虽然大云当时离开,让家人很生气,鼓励小杰要找个更好的,但看他们分手后,还有联系,就不多嘴了。现在全家都为小杰高兴。


小杰走后,革马上给他打了电话:“潇潇不是你的老板吗?她的工作呢?”


“她是辞职了我才得到她的位置的。”


“怎么回事?她不是做得好好的?”


“她的先生找到了华盛顿的政府工作,已经先过去了。他们要正式搬家了。”


革的心沉了下去, “她这几天还上班吗?”


“还有两个星期交接班。”


“我知道了。”


第二天一大早,到了诊所,他马上给潇潇的办公室去了电话。


“你们要搬家?”


“嗯,我本来是想打电话告诉你的。”她说


“很快吗?”


“对的。安迪已经去了几个月了,我们的房子也卖了。” 


他没说话,沉默了半天。


你是不是要见我?“潇潇问道。


“可以吗?”


“当然可以,明天中午可以吗?那个上次在上海时,帮我这么大的忙,我还没有谢你呢。”


放下电话,革愣愣地看着窗外,脑子里一片空白。是不是再也见不到潇潇了?除了明天,还有机会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