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云(11)

(2012-02-19 17:45:49) 下一个

11


上海,这个革渡过7年多的城市,还能不能找到他的青春印迹?那里有他的炽热的爱情,曾经珍贵的兄弟友谊和残酷的背叛。自从离开后,虽然他和原来的同学同事一直有联系,但是,他没有回来过。从机场在去宾馆的路上,他几乎认不出原来得城市了,这让他感叹又不安。他和潇潇的变化会有这么大吗?现在为什么一定要见她?太疯狂了!他想起多年前,在潇潇家的楼下等她,表明心迹的那个夜晚。


 


在查潇潇的电话时,资料里发现她居然和小杰在一家公司。知道潇潇要回国出差后,他就打电话问小杰,说他要去上海办事,他推荐他们公司的指定宾馆,小杰只能说个连锁名。潇潇到底住哪家,革要碰运气了。“老爸没事吧?我没听说他身体不好啊?”小杰问道。“应该没事,检查一下儿放心”革不是说谎好手,他跟小云说去上海的借口之一不成立,他索性就让老爸老妈去上海和他见面。


 


革猜潇潇会住徐家汇附近,他自己就入住华亭宾馆。帮父母也另外定了房间。他的运气不错,马上查到她住衡山路上的国际网球中心。


 


两天过去了,他的每天给潇潇房间的留言N个,她都没有回电。还好父母来了,他可以打发些时间,办了些该办的事情。


 


第三天,他按捺不住了,也许潇潇没回宾馆,住自己父母家?凌晨四点,他给她房间再打电话,总算有人接了。


 


"我还以为是美国打来的。“潇潇说道。


 


“留言你收到吗?”


 


她不做声。


 


“可以见你吗?”


 


“你不是专门追过来的吧?”


 


“没有,是陪我父母检查身体”他觉得自己高明又卑鄙,一个破谎言到处用。


 


“我没有很多时间,六点到我楼下大堂餐厅等我,一起吃早餐吧。”


 


大堂里人很少,这么早起的肯定是受时差折磨的。好像等了一个世纪,潇潇总算下楼了。她穿着一套浅蓝色天鹅绒布hoodie,头发随意地扎起,看上去青春活力,除了她的眼神,一下子看到革的心里,让他觉得自己像个做错事的小学生。


 


她淡淡地打了个招呼,让他一起去拿吃的。把自己的盆子一大堆后,她一屁股坐下“开吃吧!自助早餐,我的最爱。我请你!”


 


默默地吃了一会儿,革说道:“潇潇你还好吗?”


 


“你是跟我过来的吧?”她微笑着说。


 


“是的。”


 


“小杰在我们部门,你们姓不同,上次聚会才搞清楚,让我纠结了好久。”她轻松地说,“你现在做的真不错,孩子们也可爱,我为你和小云高兴。”


 


“你幸福吗?”这个问题有点像洗涮自己,但他是真心想知道。


 


“和你一样幸福。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她笑了笑,“现在吃着中餐我更幸福。”


 


“你有没有恨我?”革问道,


 


她吸了口气:"我不是抛弃背叛过弘吗?算是报应吧,我不恨你,都接受了。安迪拯救了我。你不必后悔自己的选择,我也不后悔爱过你。“


 


“我忘不了你,潇潇。”好像鱼离开了水,他有点呼吸困难了。


 


“我不想知道这些,太沉重了,我们说些别的。我请你吃饭,我向你免费些咨询儿科常识吧。”


 


接下来,谈话真的轻松容易了很多,说完孩子过敏的事情,他们开始回忆以前的事情,学校跳舞,考托考机,安福路的小电影院,交大面包房的烘焙品,甚至那次潇潇去革的宿舍“检查军火”,差点被撞见。他们哈哈大笑起来。没有提起弘和小云,只谈年轻时的自己,革和潇潇谈得酣畅。


这就是潇潇让他着迷的地方。她好像能驾驭他的情绪,收放自如。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要上班了。”潇潇起身站起来。


“我送你吧”


“不用,我今天想坐地铁到张江,体验一下。”


"我也没坐过,跟你一起开开眼?“


“无业游民吗?你没有其它可做的事情?”


“我跟你保持距离,不给你丢人。”革笑了,他的眼睛快活地闪亮着。


 


潇潇回房间换了衣服后,他们一同出发。第一部地铁还算空,到了人民广场换线后,明显拥挤很多。潇潇和革只好越站越近。她头发上香波的味道钻进了革的鼻孔。


 


忽然,后面有人推了一下,潇潇被撞进了革的怀里,他一把把她搂住。嘴唇吻住了她的头发。 她吃力地把他推开“你是我的煞星,离我远点。”她抬起眼睛看着他“我不会做你的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