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云(6)

(2012-02-12 20:01:09) 下一个

6.


 


听到这话,潇潇的好像大大松了口气,她的脸有些红了,为自己刚才片刻的可怕猜疑有些内疚,她挽起革的手臂,轻松地说:“那可是双喜临门,祝贺你们!“


 


小云此刻索性把革当空气,对着潇潇说,“如果办喜事,一定请你们,我跟革说过,说不准我们谁先结婚呢。”


 


寒暄几句后,小云扬长而去。回到家里,等着革来找她。果其不然,革的电话来了,说这就过来。


 


“你说的哪句真,哪句假?”一开门,革就大步跨了进来。“你到底想干什么?”


 


“说谎是为了你,”小云不慌不忙地说:如果不把一个男朋友抬出来,看到我在这里,她会放过你吗?除非你早跟她讲过我们在一个大学城住着。怀孕的事是真的,过几个月,就要显怀了,早晚大家都知道。“


 


革完全没有防备,他了解事后避孕药,也不是百分之百有效,他不敢想象小云会用阴谋,如果那样,她的赌注太大了,大到要为她担心了,他宁可相信这真是意外。


 


他叹了口气,问道;“你想怎么办?”


 


“我不再乎自己,我想要这个孩子,可能要中断学业,我的学生签证会保不住了。 我想不如回国生好,让爸爸妈妈带,但也有可能我可能签不出来了。”


 


革没有说话。小云接着说:“你是不是要我做手术?如果这样对你和潇潇好,我也愿意。”


 


“这事情跟她没关系,你不要乱扯”革恼怒地说。


 


提到潇潇革就那么舍不得,小云真想大声喊叫。“那跟你也没有关系,你不要管这件事情了,我不会说孩子的父亲是谁,我自己回国生孩子。不需要你负责。”她忿忿地反击。


 


“你为什么要这样?”革抓着她的双臂,逼问道。


 


“要哪样?爱你有错吗?如果你没有喜欢我,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  你把我当替代品时候想过我是个女人吗?我没有要求你跟我结婚,有你的骨肉,我就够了。”


 


说着,小云扑在他的怀里恸哭起来。是的,一切是她设计的,但她把自己全搭进去了,老天有眼,知道她对革的真心实意。爱一个人有错吗?她比潇潇更爱革,更适合革,只是他不知道罢了。


 


许久,革抚着她的背,说:“我知道了,你跟我些时间安排一下,不会让你一个人的。”


 


她没有回答,只是紧紧地搂着他,她赌赢了。


 


 


 


革和潇潇分手的细节,他们从没讨论过,感情上惨烈的伤害,革不敢回忆,小云也不想知道。潇潇太高傲了,她几乎没有在革面前流泪,拒绝了革提出的任何帮助。她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永远不想看到你的脸!”很快,她搬出了革的宿舍,开始了一个人多年的异乡痛苦生活。


 


没耽搁多久,小云就住了进来,她本来就不喜欢她的同屋,她之前没少向革抱怨。从小到大,她跟女孩们都有点处不好。


 


革的宿舍条件不错,一卧室一厅。卧室里的床是standard,不大。


 


第一天晚上,革说“小云你住卧室,我睡客厅沙发床。”小云心里一凉,“为什么?要么我们去买张大床?”


 


“以后再说吧,我的作息时间不定,还是分开睡大家都休息好些。”不容她多说,他抱着自己的被单毯子去休息了。


 


 


接下来的日子很奇怪。小云几乎觉得自己是革的roommate,吃一起,但分开睡,革洗澡和上厕所都小心翼翼地避开着不让自己走光。他甚至很少正眼看她,目光十分回避。


 


虽然小云立即把自己当女主人,做饭,打扫,洗衣,安排得井井有条,但革对她比之前,反而客气和疏远。这种客气和疏远,在随后十几年的婚姻中,像鬼魅一样挥之不去。尤其是是他们两单独的时候。人前,革对她很亲密,但是在人后和在孩子不再周围的时候,那道墙,就在他们之间竖了起来。以至于小云在和革单独的相处的时候,焦虑,失望,伤心。小云知道为什么,革的心里有潇潇。时间是小云的朋友,能擦掉一切,但愿如此。


 


小云大概怀孕五,六个月的时候,他们办了结婚手续。小云的留美status也改了,健康保险随了革的计划,为宝宝的到来做了准备。


 


现在小云是妻子了,她反而不好意思去主动重复怀孕那天的事情了。她只好再提买大床的事情。革说,还是以后搬家在说,先买个婴儿床吧。“我们还是照中国医生的嘱咐吧。”革最后说了句,小云脸红了。也许,真的有的丈夫对怀孕的妻子没兴趣,小云想。


 


日子过得很快,夏天到了,小云的肚子很大了。一天晚上,小云无聊地看着自己的肚子,孩子在动,肚子一鼓一鼓地,很好玩,她赶紧叫正在看书的革来看,难得地,他马上走进卧室,看得也兴致勃勃,小云看到他多年前眼睛的闪亮。突然,他看到她的下腹部有一道红色的印子“这是什么?”


 


“噢,没事,那天我去擦炉子上的吊柜,忘了在煮东西,也忘了自己肚子这么大了,被锅子烫到了。”


 


革倒吸了口气,第一次看着她的眼睛。


 


“已经不痛了,你放心吧”小云说着,把革的手放在她的肚子上“来摸摸这里,你摸得出这是宝宝的屁股还是头吗?”


 


革的眼睛有点湿润了,小云把他的手移到自己的胸部,笑了笑说“还是听美国医生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