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云(2)

(2012-02-10 05:54:24) 下一个
2。

革当年在中山医院当实习医生时候,大方幽默的性格就很得人缘。特别是年轻的女护士,都喜欢亲近他。他也没有架子,啥玩笑都能开。

小云虽然不是医生,但她也不是护士。在等级分明的医院,当营养师的她有点不高不低。聪明的她不想做耀目的花蝴蝶,但也不能因为自己漂亮就端起架子,像女医生似地据人千里之外。 她必须要扬长避短,出奇制胜。

小云第一次见到革是在儿童病房。他有一张让人忘不了的脸,特别是是眼睛,很黑很亮,它们一下子就把小云收进去了。如果说,小云是在物色人选,但是一见到革,她就感到她有目标了。每次见到他,她的心就会唱歌。

她开始经常“偶然”碰到他,他很好说话。他们很快就熟悉起来。但很长时间,他并没有单独约她的意思。

终于,五月一天,她下班时候“经过”医生办公室,看到他一个人有点闷闷不乐地坐着,她很自然地问他要不要去一起吃饭。

从那天开始,时不时地,小云会巧妙制造单独出去的机会。她对他的倒班时间了如指掌。

面对漂亮迷人的自己,革并没有很快倾倒,反而有时候会走神,小云终于问他,他只是笑笑说,留院的事情是定下来了,但出国进修的事情也在准备中,可能是纠结吧。

看到机会来了,小云鼓起勇气拉过他的手,说“我想跟你在一起,在哪里都可以”,她的脸红扑扑的,眼睛直直地看着他,胸脯激动地起伏着,“你真是个好姑娘”革把她拉到怀里,小云把自己整个身体急切地扑了上去。

接下来的几个月,小云觉得自己上了七重天。革对她很不错,她对他更投入。她就想每分钟见到他。以至于他“警告”她,上班时候不要再来看他。单独在一起时,他其实是个安静的人。她很喜欢在一边儿默默地看着他读书,或写东西。能在一起就是满足。有时候她会偷袭他,直把他吻得透不过气来, 她暗示他进一步.

直到十月份,她拉着他去吃一个姐妹的喜酒,他碰见了他的老同学弘后,突然非常沉默,平时人多时候,他常常是人来疯的。宴会期间,他们又去见了弘和他的未来岳父母,他们好像很熟,但弘的女友正好跑开。回到座位后,他更奇怪了,冷着个脸,一言不发。回家的路上,他也不太理她,小云猜不出原因,心里打着鼓。

果然,过后不久,革就提出分手,他很坦白,他一直爱着弘的女朋友。他那天又看见她了,想跟她在一起,“小云,你是好姑娘,我也喜欢你,可是,我不能爱你!”

“请不要对我太残酷!”小云哭着说,不想放弃“我有哪里不好?“

“你很好,是我对不起你。”

“你把我当替代品吗?你爱她有多久了?你那个同学知道吗?她爱的是不是你?”她追着问,双臂死死地搂抱着他的腰。

“我不想伤害你,这些你不知道的好。”

“不能闹僵,”小云脑子里飞快地转着。

“那请你给我些时间,不要让单位同事知道我们分手,我也要出国进修,你要帮我。中山医院我呆不下去了。。” 她泪汪汪地说。

“好吧,我答应你”革叹了口气,“只要对将来你好,你是好姑娘,会有比我更好的人爱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