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续16

(2012-01-17 07:55:06) 下一个

这话一说出口,她自己也吃了一惊,心砰砰地跳起来。


 


革大步跟了上来:“你说什么?”


 


抓过她的肩膀,他一把将她揽在怀里 “你一定以为我在逢场作戏或是乘人之危吧?不是这样的,我喜欢你, 不想错过你,和我在一起,我会让你爱上我。”


 


她的心跳得更快了。


 


“嫁给我!”他接着说,“让我去跟弘说清楚”


 


她有点透不过气来, “那个跟你没有关系”


 


他有点狼狈地放开她,低下头想了一下儿,吸口气说“那么弘知道吗?他让你做傻事吗?”


 


看着他现形的样子,她轻轻地笑起来 “跟他也没有关系,我们没有在一起过,我是来找你帮忙的,是同事的女朋友”


 


他好像很快缓过劲来了,把手放在口袋里,有点尴尬地笑着说,“那个我一定要帮的,他们是我的大恩人了,让我有了表白的机会。”


 


他从兜里拿出一个小纸袋,“这个,那天生日我帮弘给你买花,看到好玩,但没有好意思给你”


 


潇潇打开纸包,原来是一个小木珠项链。刻着字母的木珠,拼写着“XIAOXIAO”,两端还有红色心形木珠装饰,卡通可爱。


 


弘来了以后我以为再也没有机会给你了。“


 


谢谢你的心意”,潇潇说,“我也很高兴有这个机会”。


 


“我想你”他看着她说, “我的话都是真心的”


 


我知道。


 


“可不可以看看你工作的病房?”潇潇突发奇想,想看看有没有漂亮小护士。“我就算是病人家属好了,跟在你后面,你当不认识我。”


 


“病房有什么好看的?好吧,如果你有兴趣。”


 


革的工作在小儿科,他带着她走过干净的走廊。病房是不可以进去的,但大 门都是敞开的。 


 


每个病房都有好几个带栏杆的小床,有的孩子站着,有的躺着,有些孩子的头发剃光了。潇潇的心紧了。完全忘了观察小护士们了。


 


“真不容易”潇潇说,“你的神经一定很紧张吧?”


 


“还好,习惯了”他说。


 


“孩子们好可怜”


 


“你知道为什么最喜欢这个儿科病房吗”他忽然孩子般地笑起来。


“这些孩子们可有最好的游戏玩具,我们晚班时,就借来玩”。


 


 


“你还说自己不是个乘人之危的人!”


 


他们第一次四目相接,笑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