蹒跚美国

老去情怀 犹作天涯想
正文

只有两道菜的饭店

(2014-08-25 10:27:40) 下一个
Crested Butte是个很小的小镇,却因冠为 “野花之都” 而远近闻名。她的周边被群山环绕,漫山遍野浩浩荡荡的野花和层层青翠证实她不枉为其名。



小镇虽小,独特的街景和一栋栋童话般的小房子,看得令人目不暇接!

在主街上荡漾,一栋栋小屋各有特色,像花儿一样争奇斗艳。




(各式饭店和酒吧和咖啡厅,丰俭随意)
 


是野花的绚丽而启发了小镇的设计,还是小镇推广了美丽的花地,如今,谁是前因谁是后果真是难分难解!
  (小教堂也别具一格)

许多小房子前花团锦簇,看到了我最喜欢的罂粟花,多次在自家院子里培植,都失败了,只剩下羡慕。
走路走到饥肠辘辘,顺便打听哪家饭店好吃?问几个回合就目标明确了,大家纷纷指着那家叫“Slogar”的家庭餐馆说,菜好价格公道,个个翘起大拇指齐声称赞。“Slogar” 酒吧饭店在小镇主街的第二巷子口,看她普普通通的模样,不知为何会蒙得夸奖,众口一词?

走进饭店因为没有预约而坐等了一会儿。右手边有个漂亮的客厅,看着不像是接待饭局的地方,而是客人等候的客厅。一只敦厚漂亮的母鸡站在客厅里亭亭玉立,恭候贵客。



我们被领进一间小餐厅坐下,一个可亲美丽的女孩子过来做服务,想要“Menu” 才知这家餐馆不提供“菜谱”,专做形成家族式系列的菜肴。饭店的菜肴系列不繁杂,只有两套主菜。 她问我们要什么饮料,吃牛排还是炸鸡?二选其一,且一切都已配套,没得挑。回头看看那个大堂里的 母鸡,才恍然大悟,那只母鸡是形象大使,恭恭敬敬地站在那里挑明主题,是这里的主打菜,她不是正准备为人类献身做贡献吗?

这样也很省事啊? 我说,不像往常一样,被问餐前小吃要什么,沙拉要什么“dressing”(调味汁),Side(边菜)选哪一款?至于边菜有多少种, 还要仔细研读菜谱。现在只要听任安排就是。

冲着他家的主题招牌,我们各自点了炸鸡。LG还是提了小小要求,可不可以都给我 “Dark meat”(黑肉)啊?女孩抱歉说,不行,配套里有部分 “white meat”(鸡胸肉)。既然没得挑,LG只好偃旗息鼓,照单全收。

我们坐下,先喝茶。茶具是一套青花瓷,有熟悉的图案。啜一口浓郁的红茶,驱散了雨天的阴冷。我背靠窗户的角落,一架古典落地灯盏安置在我脑后,是个颇有些年份的古董灯盏。 LG说这灯光正对着他的眼睛, 看着我的头上有个光圈,虽然不耀眼,却晕晕乎乎的, 他只能微微侧着脸。我说,这想是叫我们专心一致,低头,看菜吃饭。

一套餐前小吃来了:几个小碟,酸黄瓜,腌制苹果脯和一些什锦果仁,都是他家自制,味道很清口,地地道道的开胃菜。还有小面饼和秘制的蜂蜜黄油, 蘸着作料吃,酥糯,口齿留香。我们点头,会心地一笑。



主盘炸鸡上来了, 金灿灿的,香气四溢。配了土豆泥,玉米粒,酱汁,也热气腾腾的。看似很普通,味道绝对不一般!咬一口鸡腿肉,酥香松脆,油而不腻,亲口尝了,才知道家族菜肴的功力。听说这香料和食谱是祖传秘方,每天只做两道主菜,食谱却是镇家之宝,旁人拿不去,能稳稳地压住阵脚。每天的饭菜定量就做这些,售完为止,不忙不闲。

主餐过后,女孩子又来问要不要冰淇淋?我一贯不喜饭后吃甜食,回绝说不用。LG有经验连忙欣喜地回应: 是配套的吧?一问果然是。冰淇淋也是秘制的,何乐不为?他自然要享受一下。我只浅尝了一口,香甜润喉,有冰清玉洁的范儿。

身后古朴的灯盏仍在闪烁,光影里有一份悠然岁月的沉稳与柔和。这不起眼的饭店,不张扬,不激越,与世无争。虽然只有两道菜,却闲适从容,能在号称花都的小镇鼎足而立。是秤砣虽小压千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从容细腻的文笔,好欣赏!
谢谢蹒跚美国介绍美丽的小镇和美食:)
蹒跚美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兔儿茶' 的评论 : “眼熟的蓝瓷茶具,是“Blue Willow”,英国瓷器著名图案,取材于中国古代爱情故事。早年,唐人街小餐馆的茶杯,常常是或蓝或红的“blue Willow”。”

谢谢你告诉我,是觉得与中国青花不同,却不知是有出处,还是长知识了!
兔儿茶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这种家庭餐馆,尤其是在旅途中,环顾四周,老家老户的味道,心情松下来,浑身的疲惫就都放下。
谢谢你的分享,有机会一定去野花之都的Slogar吃炸鸡!
你看着眼熟的蓝瓷茶具,是“Blue Willow”,英国瓷器著名图案,取材于中国古代爱情故事。早年,唐人街小餐馆的茶杯,常常是或蓝或红的“blue Willow”。
我是蓝瓷的粉丝。
蹒跚美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马识途' 的评论 : 呵呵,也是两道菜, 干的和稀的。跑堂大叔招呼得很热情啊!
老马识途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前,我去河北邯郸探亲,一撩起大车店的门脸,就听着跑堂大叔招呼我:几位?一位。(也是两道“菜”:)要干的还是稀的?我问:干的怎么样,稀的又怎么样?干的,就是棒子面窝窝头,稀的就是小米粥。至于菜嘛,都一样:咸菜帮子和着。
蹒跚美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大狼' 的评论 : 谢谢!这是在Colorado, Crested Butte, 野花之都。
西北大狼 回复 悄悄话 潇洒的小文章。
这是在哪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