蹒跚美国

老去情怀 犹作天涯想
正文

马年谈马上遇 “马失前蹄”

(2014-02-17 12:12:49) 下一个
 

     从年根岁末到马年伊始,收到祝福的词语多多:“马上健康,马上快乐,马上有福,马上成功,马上成真,马上发财”。“马上”,寓意骑在马上,上了马儿快马加鞭,马上心想事成。 心里暖洋洋,尚未上马,却接到天上来的信号:马上下雪。


     下雪也是一道风景,我做了一个以家园雪景为背景的贺卡,邮电发往世界各地。用不着纸张和邮递,是低碳方式促环保。
    雪是好兆头。俗话说,瑞雪迎丰年。让在南半球炎炎酷暑中的亲友享受一下清凉。让在北半球的亲友,无雪的看雪,有小雪的看大雪,有大雪的看看不一样的情景,更加体会雪后碧蓝天空的晴与好。
    雪下得静悄悄的,无声无息,只见窗外屋檐阑珊树丛一点点开始晶莹,大地的轮廓越来越厚重。大雪融入了人间,深沉而不矫饰喧嚣。路上的足迹车辙蛛丝马脚都被覆盖了,车水马龙隐形了,天地为一色,人造的物景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给人以无音、无形的感觉。
   “最美的声音就是听起来无声响,最美的形象就是看不见行迹” 这可是“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的另一番诠释?
           (院子里走来了一群小鹿,它们在静悄悄的雪地上静悄悄地走路。)

        (  雪下到已有半尺厚,我们就推出铲雪车去铲雪。哗哗的铲车声音打破了寂静。)
(   雪厚超过8英寸或更厚,我们的铲雪机就会罢工,因为会推不动了,要叫大铲雪车来协战了! )

   
     新年头几天,我们忙忙碌碌去聚会、看演出,许多活动集中在一起,似乎听到马蹄声响了,看到万马奔腾的图腾。
    科罗拉多是个阳光州,我们喜爱她有300多天的明媚阳光。然而科罗拉多州的大雪也不含糊,有时温柔,有时狂野,一旦肆虐起来,搅得我们心粗气浮,搅得世界天昏地暗。
    年初五,网上和微信上恭喜发财的短信不断,心头热乎乎,室外仍旧天寒地冻。
    大雪也是灾难。LG开车去参加会议,回家路上汽车遇到了雪地结冰,一路滑坡失去控制,竟然滑进了逆行的路沟里,撞到了树上。这时离家只有半里路,他打电话向我呼救。我一听不好,马上开车去接应,将他从深深陷在雪沟里的汽车里拖出来。但见汽车撞得惨不忍睹,车头已经开了花。他的手腕在撞击中受力至伤,流着鲜血。我镇定自若,看来也够勇敢。
    回到家中,我们马上打电话给 “AAA”汽车保险公司,请求来拖车。结果“AAA”要求我们立刻报警。其实,在事发的那一刻就该报警的,奎克想的是家近在咫尺,我想的是立马冲过去。
    接下去的一切颇有些戏剧性:我们打电话给治安警长报告事故发生情况后,不到10分钟,家里来了一群紧急救援人员,开始我还以为是“AAA”汽车保险公司来帮助拖车了,心想在这般恶劣气侯困境中能飞速赶来,实在是尽责敬业。
   向外一看,门前有三部警车,一辆大型救护车,我领了其中两个去勘察出事地点,其他人分头对奎克进行伤势检查。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不是 “AAA”公司的,而都来自我家附近的“Fire Station”——消防站。这个“Fire Station” 离我们也只有半里路,警长一个电话打过去,他们立即出动,不请自来,还有随车配备的的医生和救护员。于是在一系列的全身检查和问询后,LG被抬上担架,不由分说地马上紧急送医院。

     我们说,我们没有叫救护车啊?LG腰部疼痛,手腕挫伤,并不觉得自己需要紧急抢救。我还在烤箱里放进了“Chicken pot pie” 正在焗鸡肉攀, 准备吃了晚饭后再去医院检查。结果,我们“盛情难下,半推半就地乘了救护车被送进了医院急诊室,一路警灯闪烁,呼啸前进,这才是“马上就有”的神速!”
(为了这个盛情,事后是我们买单,$1500刀!)

     在医院里,个别警员留下和救护人员一直相伴,直到LG做完CT,告知骨头无碍,这时警员拿出事故报告单让奎克在上签字,原来他们苦苦等待,是要填写一张罚款单,需本人签字,罚款113多刀。检查和救护期时间,自然不便出手。
     我不解地问:他出事故时周围没人没车没有交通灯,没有影响他人和交通,只是自己受伤,已经够悲剧了,为什么还要被罚款和扣分?
     警员指了指表格的“146”项:“Drove vehicle improperly on mountain highway。” —— 在山间公路上开车不当。于情于法,似乎他们都无可挑剔。 没法子,谁叫你开车失控,这个“不当” 总不能记在冰啊雪啊的账上?
     如果与马年挂上钩,弱弱地问一句:这个事故岂不是马失前蹄?   

                 
   撞坏的车被拖走了。看,树边上被撞了个大坑。(我用手机拍一下留作纪念哦)保险公司说这车兴许还值些钱,不想报销,要等等看,是否能修起来,我们等着赔偿的下文。LG说,即使修好了我们也不干了,一定“Trade in”,得换掉它。
     痛定思痛,排查非安全因素,奎克把眼睛瞄向我的那辆“Lexus”小汽车,该车舒适平稳,我驾驶多年,轻车熟路,一直喜爱有加。但说来这也有隐患哦,这两轮驱动的上山下山不安全,于是我们马上行动,立刻去Lexus车行将其换成了全轮驱动的SUV。这下,为安全考虑快速升级到位,倒是体现了马年快马加鞭的精神。
     除了汽车升级,该谨慎的还是人本身,人是掌握方向盘的。雪地失控的教训是个大警告,其实即使有再好的车,遇到了雪地结冰又逢陡坡,谁能万无一失?难免会失控。话说“惹不起还躲不起”?顺应好天气或坏天气,随遇而安,该说“No”时要说“No”,该取消时得取消。这样想了,马年就不再纠结于凡事要“马上”,因为欲速则不达。


    (上图是我家附近的邻舍,那红色的房屋是一个很漂亮的马厩,养马的条件是占地得很大,要10-20 英亩以上,让马有足够的生活空间。教孩子们养马是培养爱心呵护,而骑马则是培养驾驭能力以及机警和勇猛。)  
    马年谈马上,人各有志。平心静气,坦然,欣然。我们行成于思,不必立即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蹒跚美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天天欣赏风景, 各个季节都不同,大自然太美,心存感恩。
我LG的那辆车正是Subaru,还是All wheel Drive。不过他还是倾向再买Subaru,换更好些的。原来那辆车已经报废了。
谢谢留言!
蹒跚美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关心, LG在医院一天一夜观察, 回来后还有不适,但是经过检查的确放心多了。是的,破财消灾。
祝马年平安健康!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家园照片太美了。换到东岸,这块地不住个上百户人家,也得几十户。您这是住在风景区,天天在度假,羡慕ing!如果是身处科罗拉多的山区,周末收音机里的汽车两兄弟曾经建议,买辆Subaru。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对你老公的处理是正确的。很多撞击事故对人体,特别是大脑的影响不是“马上”就表现出来的。如果不立即检查处理,等脑部的症状表现出来了就晚了。你们应该谢谢人家。花了点钱,破了点小财,买个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