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有爱心有耐心又很独立的女性

(2016-06-03 10:18:54) 下一个

Note: This's my notetaking - don't lift up to any column highlights. Please!

*** Reference: I'd credit the original source of my inspiration to write this post by citing the entire article above, only for academic/teaching purpose, but not for commercial purpose - making and promoting any products. I use both URL (URL is an acronym for Uniform Resource Locator and is a reference (an address) to a resource on the Internet. A URL has two main components: Protocol identifier: For the URL http://example.com , the protocol identifier is http . Resource name: For the URL http://example.com , the resource name is example.com .) and the entire article for my electronic library as URL is drifted with time, so it's hard to find the original citation. Let me know if you're objected to my citation of your article - I'd act accordingly.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attention.

*** all my blog posts align with 唐师曾 on this: "无计划、无腹稿,每天拍摄,即兴乱侃。短兵相接讲人的故事,随拍随说客观记录,是为“语像”。无立场、无判决。漏洞百出,欢迎补漏。作为新闻记者,我获取的信息简单处理后,以新闻的特点、速度即刻传播。不计时间成本地对某个问题深入研究,不是我的本职工作。"- 唐师曾

有爱心有耐心又很独立的女性

"或许正是她迷人的性格和优雅的气质,独立的能力和无比的耐心,让这位男士觉得她会是他后半辈子的soulmate吧。其实,我如果是男的,我也会很喜欢这样一位迷人优雅,有爱心有耐心又很独立的女性。"

~~` _'

由几位西方女子再婚想到的一些事实

等等看看,日出日落 青春用来怀念。曾经拥有的,总是最好的,无论成败,无论对错。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900/201606/1002362.html

(2016-06-03 08:14:37) 下一个

上个月初某个清早,和邻居约了跑步,空气很好,跑跑走走,来到了我们最喜欢的小溪边。这是一条绿化极好的小溪,满眼青翠伴着小溪潺潺,每次想念故乡了,就会来到这条小溪,每次想念杭州了,也会来这里,只为听听水声和鸟鸣,享受一下难得真正的安静时光。她和杭州是如此的接近,如果说杭州的九溪十八涧有着春夏秋冬独特的美景,那这条小溪在我心里就是美国版的九溪十八涧。

期间,邻居指着其中一幢非常气派的英式住宅和我说,这就是xx家。xx我自然知道,他和我家小朋友还有这位邻居的儿子在一个年级,前年还同班过。邻居和她还是沾亲带故的亲戚关系。我知道那位同学的爸爸几年前去世了,而且他们也不住在这啊。邻居说,他妈妈刚刚结婚了,这是男方的房子,所以就搬过来了。原来如此。xx比我家的小了几个月,他还有一个哥哥,父亲去世后,妈妈独自带着这两个孩子。这位妈妈既继续着兼职律师的工作,又要照顾两个半大不小的孩子,而每次经过她家门口,无论是草坪还是花园,总是被她打理得干净漂亮。孩子也是每天整整齐齐,温和有礼。现在妈妈再婚了,带着自家的两个男孩,对方也是一位律师,离异,也有两个孩子。这一大家子,住到了一起。妈妈辞去了律所的工作,开始了相夫教子的生活。前个星期,小朋友去他的新家玩,碰到了男方的一个孩子,小的说很nice 的一个哥哥。这样的一个新家,无论是对孩子还是新的爸妈,都会是一个好的新生活的开始。我就在想,如果是这样的带着半大不小孩子的中国单身母亲,如果她想再找一个中国的爸爸,估计不会容易吧,更别说是有一定实力的男人了。

这学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在学校为家长举办的早餐会上,校长宣布了三位即将退休或离开的老师的名字,其中一位是没有教过我家小朋友,却给我们留下了极好印象的女老师。她有五十多了,本身也即将到退休的年龄,然而因为找到了属于她的幸福,于是提前退休了。校长说,这位家长小孩都深爱的老师结婚了!离开学校后,她将和她的先生开始周游世界的旅程,开始另一段美好人生。台下的家长有鼓掌有欢呼有失落,还有流下不知是开心喜悦还是难过她离开的眼泪的家长。在我的印象里,这位老师,永远很得体的着装,永远笑咪咪的眼睛,所有家长孩子到了她的年级,总会想方设法能够进入她的班级。她对孩子耐心加爱心。拿着并不高的工资,却投入了她100%的热情。昨天,收到了她给所有社区家长的邮件,信里充满着浓浓的不舍和怀念。她公开了自己的个人邮件地址和电话,希望任何家庭有机会造访她即将居住的另一个城市时,随时邮件给她看是否可以有机会见面。她在这个学校已经工作了几十年,她的学生有些自己已经是爸爸妈妈了,然后又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学校,送到她的班级,这种情谊无法用言语形容。邻居说她的先生人特别好,又很富有,所以在决定结婚时,女老师决定辞去她最心爱的教职,和先生开始另一段不同的享受人生的旅程。或许正是她迷人的性格和优雅的气质,独立的能力和无比的耐心,让这位男士觉得她会是他后半辈子的soulmate吧。其实,我如果是男的,我也会很喜欢这样一位迷人优雅,有爱心有耐心又很独立的女性。但是,同样的,就算这位老师有这么多迷人的优点,在中国,这样的年龄,要找到自己心仪的一位爱人又谈何容易。

隔了我们几幢房子的一位单身女邻居,应该六十出头了吧,但还继续着银行的工作。她的花园从每年春天开始必定是最姹紫嫣红的。前年开始她有了一位年纪相当的男友。在这位男友出现之前,这位邻居每个周末都很勤快地在独立打理那么大一个前院,她把对生活的热爱都寄托在了美丽的花花草草身上。从那年夏天开始,每周六都见这位男友开着拉风的豪华跑车轰鸣着过来,没过一会儿,男友就开始帮她庭前屋后打理草坪,花园。有时,他们会晚饭后在社区散步,两人手拉着手,有说有笑,夕阳下他们的背影总是最美最温情的一道风景。去年年底,他们结婚了,圣诞节送来的圣诞糖是夫妻俩一起做的姜饼小人。看着她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真为这样的独立女性找到自己的Mr. Right而无比高兴。

原先和邻居早早约了这周末一起去遛狗,不想,前晚邻居电话说去不了了,要去参加表妹的结婚爬梯,表妹电话她能否提早去帮忙。她的表妹住在离我们社区不远的山上,老公和她离异后,她独自带着三个幼儿生活。然后她就遇到了在同一家医院工作的一个比她小九岁的未婚医生,然后就恋爱订婚,现在要结婚了。我记得她告诉我时,我还抑制不住的吃惊,邻居听出了我的惊讶,笑话我说你太古板了,女的大几岁多好,男人的寿命本来就比女的短,而且医生这行业多忙,有个情投意合的能相互照顾多好。我连忙点头称是,的确,之前孤陋寡闻的我听到的都是演艺圈的姐弟恋,包括对王菲和小谢的爱情也很看好,但从未想到其实在生活里也有这样的大跨度年龄的恋爱,这在我的传统观念里还是有点吃惊的。

在我的印象里,除了真心爱的,许多中国或者说亚洲男人都喜欢年龄差距大的,特别一些成功男士,好像不找个小十几二十几的,简直对不起列祖列宗一样,这除了亚洲的传统观念以外,我想更可能的倒是虚荣心作怪,总觉得带个年轻貌美的出去有面子,感觉就如同身上的一件高端奢侈品一样会熠熠生辉,却全然不顾年龄差距可能带来的代沟等一系列问题。其实,他们不明白的是,面子是给别人看的,除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以外什么都不会留下,而里子才是真真切切的生活日常,双方是否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三观性格脾气是否相投,双方的原生家庭是否有共同点等等才是铸就一桩对的婚姻的基础,年轻貌美总有走向衰败的一天,指望着靠年轻貌美来彰显自己的实力,那也就不要怪人家小姑娘只看中了你的钱袋子,反正各取所需,一切以金钱和美貌作为交换条件,就不要再指望双方的一心一意,实心实意。

这些只是我听到的例子中的几个,这几位女子其实都有共同点,在单身的时候,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她们都在认真努力好好地生活和工作,只有把自己过好了,把家人照顾好了,尽可能把自己变得更好,才会遇到好的对的人。女人,如果是已婚,不要忘记在顾事业顾家庭顾孩子时还要顾一下自己,照顾一下自己的心灵,照顾一下自己的容貌身材和健康,因为在这个世界上,靠谁都不一定是长久永远的,只有靠自己才是最保险的,把自己照顾好,好好地爱自己爱家人,享受每一段时光,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它都将会是你以后的一笔财富。如果是单身的,好好享受单身独处的日子,这将会是一段将来的你最值得怀念的时光。不要因为年龄急急忙忙地找个听上去条件还行的就把自己嫁了而忽略了是否有共同的爱好,是否有相似的三观。不要被周遭的人群搞得失去了方向,每个人对生活有自己不同的理解,别人以为好的不一定是最适合你的。你应该参考朋友的建议,但也要跟着自己的心走。好好地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别人,才能把自己的每一天过得有滋有味。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懂得珍惜当下现在,因为只有现在,才是自己能真正掌控的。

阅读 ( 40)评论 (1)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自己的心走”,说得太对了。西方女性活得潇洒一些,也很少有什么剩女的概念。觉得妇女是否真正解放,除了经济独立、职业平等外,还有就是社会对她们有什么期待或压力。

BTW,我母亲是杭州人,我每次看到潺潺小溪,第一想到的也是九溪十八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