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寻找无罪,你的四个帖子我都认真看了

(2020-11-23 20:37:23) 下一个

第一篇的字义我都懂,却不知道为什么没感觉,好像鸭子听雷。再看第二遍仍旧如此。

第二篇我自认为看懂了95%。这篇也是我最先开始看的。有些话刚一看就有醍醐灌顶的感觉,因为我过去五、六年里正是在这样的自表谦卑里边打转转。也许是因为你敲得太快(为了跟上思路),有些词句不太连贯,还有几个遣词不甚恰当的地方,我太喜欢这篇(可能是出于肉体),所以给你当了一回秘书(在下边)。你是否介意我将你这篇转贴到约拿的家网站?

第三篇(也就是2的补充篇),刚看了一遍,正在消化。

第四篇已经看了两遍,自以为看懂了80%。

因为你帖子都是“掏心窝子”的帖子,所以我也对你掏掏心窝子。

像你这样灵修的人确实不多。教会里/网上很多人都是在看热闹和制造热闹,包括我自己,好像每年冬天去夏威夷渡假的美国人,在沙滩上转两天,走了,明年再来,再在沙滩上转两天,又走了。只有少数的人住下来,并且一猛子扎进辽阔深远的海中。那些转两天的人往往拍很多照片,写很多微博,甚至写书的也有,但他们对大海了解多少?

我花很多时间在教会的建筑物里,在查经班,门徒训练,还有各式各样的特会,但是我这野葡萄枝真正接上他的葡萄树的时候有多少?

过去十年里我参加了很多教会“事工”,直到三个月前我才开始意识到我90%以上的时间都是在做秀,都是为了得到来自人的荣耀,自表谦卑,苦待己身。

----------------------------------------------------------------

基督的旨意2


真正的灵修,完全的灵修在乎【心灵的痛苦】。耶稣说“我喜爱伶恤,不喜爱祭祀”。使徒保罗在罗马书也说过──因为我们的软弱有圣灵的帮助。
 

我们根本不需要不断地追求【属灵的境界】。因为它不会让我们更加圣洁,反而让我们更加虚伪,自表谦卑。很多人对基督即便有正确的【认知】,也不是对任何人有任何益处。例如属灵书籍里面多半都是叫我们要事奉主,为主而活,以主为中心,可是这些属灵书籍往往只是为了能够表达【正确的基督知识】,所以让看的人,除了对那些以【喜爱知识】为生命基础的“灵修人士”才能够激发爱心,但是对于自我认知为自身软弱的【敬虔人士】,他们在这种属灵书籍或者讲台上的【属灵宣言】面前,只能在原本就无法承受的“自身的肉体的软弱”之中原地踏步,而不是打肿脸皮充胖子,并死撑到底,要不然就会因为屡次失败而失去基督的怜恤,从而【放弃基督】。

在人的软弱之中,【属灵宣言】越多,知识的压力就越大,灵性的怜恤就越少。了解自己软弱的人,就会晓得,并不是所有正确的知识,正确的敬虔道理,就能够帮助他们战胜软弱──因为他们的软弱有圣灵的帮助,而不是伟大讲章的帮助,也不是那些有伟大属灵经历并且被神帮助越过难关的【圣洁人士】的帮助。这样看来,如果您看了一本属灵书籍,对您说,圣俗应当分开,或者不应当分开,你也不应该因为在你读的时候,出于心灵的内疚而【急于】表现自己的悔改,或者因为渴望更加敬虔的表现,就【跟从】内心的焦虑与忧愁。毕竟那时候的【圣灵感动】,与其说是在责备您,催促您不断地【成圣】,倒不如说是圣灵要提醒您,要注意您的软弱,而不是追求过于您所应当承当的【信心能力】。

这样看来,属灵书籍,只是对那些写书的人对自己负责,对正统或正确知识负责,甚至是对【大众社会】负责。这样看来,再正确,也只是对写书的人正确,对那些渴望拥有【属灵知识指引】的人正确。

这样看来──任何敬虔敬拜主耶稣基督的灵修人士,首要的目的不是为了正确的知识(当然正确的知识是不可或缺的),也不是为了某种属灵境界或者成圣目标。真正的灵修,乃是在乎个人对自己心灵痛苦,并心灵软弱的【承受能力】。就拿那个属灵书籍来说,如果您的软弱让你无法在天国与生活中【两边跑】,那么您就必须【怜恤】您这样的软弱,选择您心目中对神的“成熟程度”。(--->就象腓3:16所说的吗? 我们到了什么地步,就当照着什么地步行。)

如果您宁可失去生活的幸福而得到【与基督联合,与基督成为一灵】的属灵乐趣,那么您就向神祈求,给您足够的心灵力量以及启示的智慧来【圣俗分别】,要不然您就只能在您的能力之内【平衡】天国与生活之间固然有的张力。但是所谓的张力,只不过是──自己的软弱,加上自己的要求,透过自己对生活压力的承受性低能,再由属灵书籍对您神经的刺激方式,而混搅在一起的【自我高估】。这反而显示了【变质】,搞到最后,人若达不到,就好象是自表谦卑,只会听道不会行道似的──但是不论是对自己的论断,还是公众的论断,都只是一种:以一种自表谦卑来藐视另外一种自表谦卑,都是人的虚荣心之间的【属灵骄傲的较量】。这就违背了【耶稣的怜恤】的灵修标准了。

灵修如果只是为了自己的圣洁,而不顾及自己的软弱还有信心力量,那么,一切再怎么样的努力,甚至您的灵命如何的高超,到最后在您的无知与其卖力卖命的压力之中,您仍然是【自表谦卑,苦待己身,徒有智慧之名】。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属灵没有境界,只有怜恤,只有自我衡量,不要被人虚浮的话欺哄了。

从这个意义上,一个人的圣洁方式,都是他的灵修结果,而不是因自己软弱而盲目跟从他人的偶像崇拜。。。。。。。既有属灵骄傲,就有属灵崇拜。我们应当小心谨慎,只以【主基督对您的怜恤】来成长,而不是以【多么圣洁标准】自我衡量──这种衡量,只不过是自己对自己的要求高度,而不是信仰基督的表现。

2013.7.9 发表于常青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