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年曾接待了两个国内夏令营的孩子

(2020-11-23 20:34:43) 下一个

当时我们所在的教会号召大家帮忙,动员会上一个跟台湾人结婚的美国人以传福音的名义鼓动大家领孩子回家,越多越好。是深圳来的一个团,老师加学生超过50人,所以我们就领了两个男孩回家,一个14岁,一个15岁。最多的一个白人姐妹领了5个女孩回家。
 
他们在我家一共住了5晚上,白天有大客拉他们出去参观,大学,景点等,只有晚上才回到我家。

我们给他们一人一个房间,一个睡正规床垫,另一个睡充气床。他们两个话都很少。第一天晚上我为了让他们高兴,买了PIZZA,又做了两个肉菜,两个素菜。坐到桌前15岁的那个才告诉我他不吃菜,任何绿叶的都不吃,只吃土豆,结果那天晚上他吃得很少。14岁的那个胃口还不错。第二天我专为15岁的那孩子做了炒土豆丝。不过看得出他们对我家的饭食不甚感冒,他们家里都是有专门做饭的保姆的。

慢慢地他们开口了。原来他们两个都来过美国了,14岁的那个欧洲也去过了。那次夏令营收费是28000元人民币,以往价格也类似。他们在我们家是白吃白住。14岁的那个父母都是省政府官员(好像父亲是处级),15岁的那个父亲是商人,做装修材料的。

被教会里的人领回家住的是少数,好像没超过10个。其余的都住在旅馆里。我们除了饭前祈祷,就在他们问的时候给他们简单介绍了基督教信仰,别的没多嘴。然后给了他们里程的游子吟看。14岁的那个把游子吟带走了。15岁的那个把书留下了。我看他一直抱着中文的“时间简史”看。我先生跟他聊了聊宇宙、时间的话题,他很喜欢。

中间我曾问过15岁的那个要不要给他的床重新充气,他说不用。结果等他走后,我进房间,才发现床垫有些泄气了。我心里很歉疚,不知道他回家会不会跟爸妈说,到美国就睡个充气床垫,条件很差,云云。

最后一天晚上他们回来的比较早,我们就带他们两个到家附近的一个有湖的公园转了转,照了照片。我还说了句错话:我对15岁的那个说,你的相机不错嘛。他马上回说道,就这还不错?三年以前的旧东西,也不是SLR。我就说对不起,我看错了。

哦,最后一晚他们送给我们两件小礼物,一个是化纤的丝巾,一个是竹片做成的小山水画,都是便宜货。我努力让自己显出高兴的样子,不让他们看出这些都是我要丢进垃圾筒的,也不知道我成功了没有。

14岁的那个话非常非常少,结果走的时候他交给我一封信,我看了竟然眼睛湿润了。他们两个到最后却成了好朋友。也许是因为同在我家住的结果?

2013.7.10 发表于常青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