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受伤害的人多,伤害人的人少?

(2011-12-27 10:30:58) 下一个

在教会里常听见姐妹控诉自己在人生经历中所受的伤害。我对此并不怀疑。我的疑虑是,为什么我们很少听到人控诉自己给别人造成的伤害。我自己也曾是个受害者,如果你去我过去的博客,字字血,声声泪,真好比是地狱里走出来的。难道世上真的有那么几个为数不多“坏人”,给我们众多的“好人”造成了极大的伤害?而且这些“坏人”从不到我们教会里来?

感谢主,医治了我的伤痛。从伤痛里走出来,我渐渐看到,我,也不是什么好鸟。我给别人造成的伤害甚至比别人给我的伤害更多。那伶牙利齿批评别人的不是我吗?那将家里的破烂包装成礼物送人的不是我吗?那伸手掐人的不是我吗?那因为别人犯了一点小错就对人不依不饶的不也是我吗?在这里为了保护自已,我还都捡轻的来说呢。

一旦认识到自己的本相,姐妹们,弟兄们,奇怪得很,我的伤痛就没有了,我受害者的面具一下就戴不住了。原来我也是充满了罪恶的能量的。

姐妹们,弟兄们,下次你看自己像个受害者的时候,想一想,多在脑海里回放几次你对别人造成的伤害。

有什么办法?我们唯一的出路是信靠耶稣,靠着他的宝血来涂抹我们的罪恶,靠着他洁净自己,不再因罪互相伤害。“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和而为一的心。”“一切苦毒,恼恨,忿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并要以恩慈相待,存伶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思进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新年吉祥!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問好 Glorify God!

說的好 --寬恕,和平是正道!

2012, 新年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