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下次还坐韩亚

(2020-11-23 20:30:32) 下一个

就是这个OZ214航班,我已经坐过至少4次了。第一次当然是因为价格便宜,国内正闹SARS,上海到旧金山来回票才600多美元,当即买下,还记得在仁川转机时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去上海。那天仁川下着小雨,风卷着雨点打在机场巨大的落地窗上,我躺在一排四个坐椅上,立刻对这个干净明亮人少的地方有了好感。

她们的食物是我在飞机上吃过的最上乘的饭菜。早餐的粥,一看就是用好大米煮的,晶莹透亮,淡淡的绿色,煮得火候刚好,不生也不过分地烂。配着粥的韩式小菜,都是精心制作的,盛在干净的小盘子里,颜色搭配得很美丽。正餐记得有石锅拌饭,牛肉份量给得很足,豆芽十分新鲜,好像刚从开水里捞出来,黄瓜也鲜翠欲滴,真不知道她们是怎么把食物保持得如此新鲜。对比国航的猪食般的牛肉盒饭,咬不动的牛肉,和好像在冰箱里放了两天的米饭,韩亚的饭菜怎能不给国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呢?

最近一次回程,正餐端上来的菜忘了名字,是用生菜、干豆腐、紫苏叶三种来卷烤肉、米饭还有kimchi,太好吃了!很快吃完了,真想再要一份,可惜不是在餐馆里。所有食材都非常新鲜干净,整齐地排放在小小的餐具里,辣椒酱做成牙膏状,可爱得让人直想把它带回家。我还真的带过一管,到了家,没有别的韩式饭菜配它,辣椒酱立刻失去了它在飞机上的魅力,下次再也不带了。

我说她们,是因为那些可爱的空中小姐们,就和她们端上来的饭菜一样清馨、整齐。她们都很美丽,其中两三位可以说是非常美丽,细磁般的皮肤,大大的眼睛,连我这个女人都忍不住多看她们几眼。曾几何时,国航和东航的空中小姐也是这般的美丽,但近年来不知道是都被人家包去了呢,还是都挤到演艺界去了,整体水平有所下降。有两次她们还穿上各式的美丽服装,沿着整个飞机走一圈,给大家拍照。记得有韩国民族服装,法国贵妇服装,还有一位打扮得好像刚从renaissane's faire走出来。还有什么服装记不清了,但是穿韩国民族服装的那位小姐最漂亮。

还有很微妙的一点:韩亚的空中小姐为你服务时,没有一点点居高临下或者不情愿的态度。她们礼貌,又不让人觉得过分热情,大方,又没有半点不敬。分寸掌握得非常好。国航的某些空中小姐为你服务完怎么让你觉得是你欠了她似的呢?

卫生间早有人说过了,打扫得非常勤,不象国航和东航,离目的地还有两三小时就不再打扫了,地上满是纸屑,与说不清的液体混成一团,气味也很糟糕。韩亚的飞机上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什么时候你进去都是干干净净的。

机上的电影也都是最新的。看电影的用户界面也简单好用。唯一的问题是遥控器有的太旧了,不太好使了。大韩的航班也坐过一次,忘了什么地方有问题,就是觉得有点别扭。

去年夏天匆忙中订了香港国泰的机票,从台北,香港飞了一次上海。对香港机场印象不太好。首先那么多的老印还是老巴,我还以为是到了孟买。其次指示排不清楚,还得我拖着行李走了很长一段冤路,再其次人太多,连个坐的地方都难找。仁川机场的人员构成非常简单:韩国人,中国人,个别西方人日本人。

第一次坐是出于价格的考虑,再以后我就是有目的地到Expdia上找韩亚的航班了。价格即使不是最便宜我也选她们。到上海的时间,到旧金山的时间也都不错。

今天在哪里听到一个人遭遇空难的概率只是400万分之一,而被雷击中的概率是80万分之一,都比出门开车碰上交通事故的概率小得多,再说刚刚有了一次事故,韩亚所有员工一定格外小心,所以下次回国我还坐韩亚。

2013.7.7 发表于常青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