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红楼梦》里的好了歌太真实了

(2012-01-10 20:22:52) 下一个
世人都晓神仙好,
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将相在何方?
荒冢一堆草没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
只有金银忘不了;
终朝只恨聚无多,
及到多时眼闭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
只有娇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说恩情,
君死又随人去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
只有儿孙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来多,
孝顺儿孙谁见了?

反复重复的那句,“世人都晓神仙好”,确实如此。几乎没有人认为耶稣所宣扬的道不好。登山宝训不仅达赖甘地能接受,我想恐怕本拉登也会点头称是。然而背起他的十字架跟随耶稣的人却不多,都因为下边那些“忘不了”的东西:功名,金银,娇妻,儿孙。这些东西就像枷锁,捆住了我们跟随耶稣的脚步,像障碍,阻挡了我们仰望神的目光。

因此人类变成奇特的一族:大家都认为放弃世俗追求,修身,行善是好的,却没有几个人真正这样做。人们心里都明白,功名,金银都是过眼云烟,娇妻儿孙也都靠不住,却又都死抱住这些东西不放,为了追求这些东西殚精竭虑、头破血流。正如保罗所说,“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

摆脱这些枷锁真有那么难吗?还是我们只是出于属世的惯性无法回头?也许是我们内心的罪,任由自己的私欲膨胀,神的种子要发芽也没有空间?

早晨挤在上班高峰的车流里,心中烦燥不安,突然,前边一辆车背后的大字映入我眼:NOT OF THIS WORLD。不属这世界的。哦,主!他真是不属这世界的!我们苟且经营的那点东西他都看不上,因为他见过更好的。

房子算什么?银河系光类似我们太阳的各类恒星就1500亿还多,象地球这样的普通行星更不计其数。神如果要赐给我们房子,那一定是比巴比伦空中花园还要豪华、美丽的。后院的蚂蚁整天忙忙碌碌,可以想象一只扩展了自己空间的“成功”蚂蚁向其他蚂蚁夸口:看,我的大房子!我的游泳池!我的百草园!在蚂蚁世界里一栋好房子也是蚁币上千万的。可那在我们看来是什么东西啊?不过是几粒沙石,几撮干土而已,我们随意一抬脚,再踩下去,那只“成功”蚂蚁的豪宅便不见了。

在直径8万光年的银河系里身长1米78的人算什么?一粒微尘而已。他五英顷上的豪宅算什么?一个点,只是一个点。“万民都象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尘”。而我们的神呢?他说有就有,命立就立。“他举起众海岛,好象极微之物。” 《西游记》里孙悟空翻了N个跟头,翻到天边,看见五根大柱子,便在一个下边撒了泼尿,趾高气扬地回来见如来佛,如来佛对他说,看,你的尿就在我手指下边。神就像那么大,那么长阔高深,我们甚至无法想象。

我们地球上常常爆发能源危机,其不知地球每天从太阳所吸收的热量,只是太阳散发出总能量的二十亿分之一。地球人打破脑袋造出的原子弹,还不及上帝随手摆上太阳的二十亿分之一。“主啊我算什么,你竟抬举我,让我来到你面前,给你唱一首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