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没用买方经纪的事以前提过

(2012-09-17 11:44:44) 下一个

我们第一个自住房是买地找builder建的,没用经纪。卖房用了邻居经纪,平日很熟悉,但价格,对市场的控制仍然是我们做的决定,最后成功跑过房市,以好的价格卖出。那时起,我认识到我们有能力信心来认识市场和掌握市场,经纪的作用在我来看,越来越弱化了。

第二个自住房前,那时我们启用邻居经纪,卖掉第一个自住房后,她说你们对市场掌控非常好,向我们推荐了redfin,让利2/3,让买家找卖房经纪show room或看open house,我们看过很多open house,少打搅别人。等有了感觉后,我们让一个卖方经纪开门,我就喜欢上了这个房,当时价格太高,我让老公丢了一句话,等卖家愿意降价的时候,再联络我们。过了快一个月,卖方经纪来电话,说卖家看上了一个dream house,愿意降价。我们开始了整个过程的谈判,我们问了卖方经纪,如果你能match redfin的政策,我就用你当dual agent,经纪和卖家,公司协商同意,因为这次买房有一个条件,就是卖家的买新房成功过户,我们才能买进,我们一律配合。这次成功的买卖,dual agent赚了超过5W的佣金,包括给卖家买房,起了非常好的作用,她在整个过程中灵活而职业的手法,给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卖家也开心,留下几件小家具给我们,这是次愉快的经历。我留心到,整个过程中,经纪没有修改MLS上的高位价格,没有新来的竞争者,给我们的谈判减轻了极大的压力。

后来买银行房,用买房经纪一直买不到房,真浪费很多时间,被迫通过dual agent买进,有的房屋银行不允许dual agent,也有卖方经纪介绍的经纪代表买方,这和dual agent没多大区别,因为我们对市场熟悉,对经纪的依赖不高,这种习惯就延续下来了。最近的房,只在最后一天交钥匙时,才见了经纪一面,经纪许诺,有新listing立刻通知我们。我们从来没向经纪要rebate,意在拿到deal。

我们也有一个备用的买方经纪,她曾是我们两个房的卖方经纪,非常优秀,答应在需要时帮我们买进,但从来没用过。

我比较看中卖方经纪,listing多的经纪通常会是有广泛人脉的好经纪。我希望和这些卖方经纪建立良好的关系,为未来的发展打基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