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次说的好提到美国老土,城头的广告还在,版主还在当,到底他有什么新动向?

(2013-07-20 15:20:55) 下一个

碰巧,我硕士毕业后,逛的最多的是职场生涯,私房小菜,我爱我家,影视天地。

老土那时是职场生涯坛的风云人物,对我很多幼稚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我感激不尽,如对米大一样的尊敬。他在职场的一套理论对我来说,百战百胜,运用至今,绝对有价值。后来他办起公司,我也不逛职场生涯了。

我职场混得游刃有余后,烹调技术到位了,小家安置了,电影电视online到处都是,不需要下载后,我改跑投坛,色坛,世界风情,来混,爬坛偶尔战战兢兢地去去,而混影视天地后台中的群组不知不觉8,9年了。

如今,米大离开了投坛,而老土成了文学城的名人,我却与他们越来越没有交集。

这虚拟世界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和现实世界中的差别在于,现实世界中,你可以选择和你交往的人,毕竟人以群分。但虚拟世界中,你必须每天去面对来来往往的ID,不管你是否喜欢。象我这种有点精神洁癖的人来说,我可以把黑白弄得很清楚,却经常无意中在灰色地带摔跟头,那就有绝对不适应的时候,难以做到如杨绛的“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对一些恶意地攻击,会心生厌恶,试图擦洗干净,可越擦越黑,弄得自己手足无措。

于是,在虚拟和现实中的摇晃成了现实的一部分。最近家事居多,不常来投坛,貌似离开虚拟世界的现实世界可以更美好。可虚拟世界有如鸦片,吸了后,你总会想着再吸,于是,你走了一阵,又会回来。

如今亲侄和好友5人单车游川藏,每日跟踪他们历险的行程和很多途中的故事,我更在微信里混了,那儿有更亲近的朋友和群组。人嘛,时常需要点在热闹中取静。

今日无事,乱发一段感想。我仍希望美国老土能踏实做生意,好好建立信誉,厚德载物,方能越走越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