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家里的无厘头多次hack计算机和密码箱的招数

(2012-08-02 08:46:07) 下一个
儿子小学三年级靠打runescape,成为他们班知名度最高的男生,那时他除了拼命打游戏外,一级一级升级,级别高高在上,经常友情送一些武器和积分给他的同学,几个男生,争相邀请他sleep over,让他帮忙打游戏晋级。那阵好不热闹。最后他的帐号被人hack,所有的积分和武器被盗,大哭了一场,很久不碰计算机游戏,我们才有几天安静的日子。

4年级,买了一个nintendo DS,那屏幕小的要命,周围几个男孩近视了,我们制定了只有外出或周末旅行才能玩的规定,把游戏机放一个6位数字的密码箱里,放心了很长一段时间。那段时间,他有WII和计算机玩。突然一天半夜,他的卧室传来灯光,被我们逮了个正着。OMG,那nintendo怎么在他手里?我们按住怒火,和颜悦色地问他,他告诉我们,不就6个数字密码吗,我花了几个下午就破了它,在我们眼皮底下玩了半年。看他得意的样子,气坏我了。

7年级,打游戏变本加厉,经常半夜2点起床躲closet里面,玩游戏,作业不做,功课受影响。在朋友的大力推荐下,我们安装了bluecoat parental control软件,一段时间后,他的作息变得非常奇怪,下午放学就睡觉,老是睡不够。我把计算机一查,那个bluecoat让他给disable了。问到最后,他用forget password的办法,偷看我们的邮件(我们经常不logout),搞到了password,自己把他改了。我们改了一个不常用的邮件地址,他又试我们常用的密码,破解了计算机admin的密码,这次更狠,把bluecoat给uninstall了。还有一次他在google上找到了bluecoat的漏洞,轻松破解。从此,我把bluecoat给扔垃圾箱了。

8年级那年申请CTY,他野心勃勃地要报“破译”的课,被我们一棍子打回去,这课程学回来,对付做软件的老妈错错有余,为此我恨得咬牙切齿。

管理游戏和抗争一直持续到9年级,那年功课一忙,可能他打得太多了,他停了一阵,清闲了两天。

今年他强行用他的MAC换了我的WIN7,逼的我被时尚一次,特不习惯那苹果键盘。我用WIN7 parental control控制计算机时间,至少让他有一个正规的睡眠时间。这次从夏令营回来,我们也没推他什么,又开始昏天黑也地打游戏,可怜我保护他多年眼睛,今年最终近视了,体检后,我郁闷了一天。

昨晚我打开他的计算机时,发现他把自己设成admin,把我设成standard,彻底off了parental control,这小子又玩鬼了。我故作镇定问,你怎么搞到的密码?他带着微笑,你敲密码时,我记住了。我是搞计算机网络软件的,打字速度是相当快的,他能记下来,让我相当吃惊。回想,难怪回家后,他用正当理由,要求延长计算机时间,我只有当着他面去改时间,他心怀鬼胎,把我的13位长的密码给记下来了。

昨晚,无可奈何,我改了自己的密码,再设parental control,警告他,如果在玩鬼,计算机没收。谈心谈到掏心窝子,说一是为了眼睛,二是为了有正常的睡眠,三是要诚实,可以和我们商量沟通。

不知道这次他又会玩什么鬼。在多年的游戏斗争面前,当妈的就一loser。

后续:
吃晚饭时,我语重心长地对儿子说,你是不是有意见?那我们商量一下,你说是否需要parental control,我们可以商量一个办法,你15岁了,父母不可能永远跟你身边。

他说,当然啦。他爸说,那你说怎样算合理?

他说,就block晚上睡觉的时间。

我说,那你要保证睡好,保护好眼睛。他说,好。

协议就这样达成了,我们投降。我本来设置的白天2小时计算机,关1小时迫使他休息,现在由他去了。到这年龄,多提醒,多鼓励,剩下的路是靠他走的。

附一张3岁的照片,12年过去了,这个甜蜜的孩子变成了一刺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