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大了,做弱势妈妈

(2011-10-24 11:24:28) 下一个
星期五晚饭后送儿子VIOLIN RECITAL,路上和他聊天。

我:妈妈很高兴看到你的进步,对自己越来越负责了。以后,妈妈要做的就是生活上照顾你,学业上支持你,提供你成长的环境和资金上的准备,未来要靠你了。

儿子:知道了。

我:我一再叮嘱自己,要做弱势妈妈,因为你长大了,知道对自己负责。如果有时妈妈做的不好,你要提醒妈妈。

儿子(很高兴的语调):好。

我:女生和男生是有区别的,更感性,情绪上更容易失去控制,所以以后对妹妹,对妈妈的一些情绪波动要多理解,多让妹妹。记住你是男孩子。

儿子(一本正经地):嗯,好。

然后他开始讲他对Mozart的曲子的理解,我静静地听他讲解。

最近发现儿子长大了很多,很在意自己的功课和生活方面的完善,不象以前作业不做,觉得学习是为了我们,生活上马马虎虎。尽管有家长告诉我们,男孩子成长会慢一些,到高中会突然明白。真感到这个变化了,很欣慰。他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