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真把我气疯了

(2011-02-04 09:28:03) 下一个
一直以为自己是计算机出身,对付酷爱游戏的13岁的儿子是易如反掌。

买MAC是专给他用的,所以初始设置的时候,他是MASTER,我也设为ADMINISTRATOR。平时我们允许他有限制的玩游戏,平时3小时自由上网时间(功课加游戏),周末5小时,没象虎妈那样凶猛。他玩游戏简直到了吸毒一样的状态,可以半夜起床在我们眼皮下,躲到CLOSET里面打游戏,各种理由欺骗我们。后来我给安了BLUECOAT PARENTAL CONTROL,以为没事。等我发现的时候,估计他已经玩了半年了,那段时间有时间就躲楼上,回家就要睡觉,我纳闷呀。偶尔的机会发现他闹钟设在半夜3点,给抓住了,检查计算机才知道他破了PARENTAL CONTROL,UNBLOCK了游戏。

我犹豫半天,把他变成普通用户,我是ADMIN,直接用MAC PARENTAL CONTROL,设置10:30后到第二天6:30没有网络连接。没过一个星期,今天他睡了,我跑楼上发现他的闹钟是5点,本能上我把计算机拿下了检查。他把我的密码居然给改了,顺便把PARENTAL CONTROL也解了。

我居然不能LOGIN了,NND。他到这地步还不承认是他做的。LG在一边添油加醋说,是否机器里有病毒。他到这地步是咬S也不承认是他干的,你们说,我恨不狠他。

GOOGLE一把,知道要用INSTALL DISC重新设置密码,估计他用了同样的一招。他今年报CTY,想选”破译密码“的课,我没同意。他要选了,肯定把我们当猴耍。我怀疑他以搞定我为乐,我对LG说,“将来医生别当了,当HACKER最好,天赋在那儿。”我今天心理特难受,一是被儿子整了一
顿,很没面子,二是有点束手无策了。一旦玩上游戏,功课是噼里啪啦往下掉。

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睡觉前把电脑拿下了。我气呀气,狠不得踢这小踢子一脚。岛上有大孩子的父母有高招的,请出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I just talked to my husband, he said, its written on the kids web, this method is a good way to control your parents not the other way around!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气啊。 你儿子厉害。 想办法, 把儿子从别的地方引导一下。 儿子聪明, 但脾气像谁啊? 俺要把去问问老公, 以后儿子大了,俺也要注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