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女人和大女人

(2010-11-18 11:18:42) 下一个
老板今天不在,灌水。

上次看DJJ的贴,说我现在越来越小女人了,我寻思其中的区别。想到咪咪是小女人和大女人结合的典范,我茅塞顿开。

任何女人都有小女人的潜意识,希望被疼爱,希望年轻美丽,希望做女人喜欢的事情。有一类女人不小心有了点做事业的天赋,就被推着嚷着上了贼船。记得小时候父亲最早的启蒙就是要做独立的女性,男孩女孩都一样,这样的教育树立了我一生的航向,不靠男人,靠自己。母亲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没有给我美的教育,她甚至吝惜一面可以看我面容的镜子,直到小学三年级我才有了一面自己的小小的镜子,她言传身教的是不要爱打扮,爱打扮会影响学习。尽管我内心无数次羡慕有的女孩打扮的漂亮,记忆中只有羡慕加嫉妒。

我辛苦地读书,工作,赚钱,达到我心中的生活质量,突然有一天发现,我失掉了很多女孩子应该有的臭美经历。我骨子里象我父亲,很小资,大学花了很多的时间在艺术上,绘画和音乐,加文学,先在精神上武装自己。上班后有了多余的钱,开始打扮自己,前阵翻我在武汉的照片,很多时髦的衣服,加首饰,那时年轻,有时间和梦想,出门前一定会收拾收拾。一直想取下自己的眼镜,试过两次隐形眼镜,最后以失败告终。没到为了美去动手术的地步,女生最痛恨的眼镜一直保留下来。这样的时光延续到儿子出生。

后来出国,又是一阵忙乱,读书工作,完全变成了美国老土。有心打扮打扮,上班的同事,都和我一样牛仔加T恤衫的工程师,大家都忙着工作,没有女为悦己者容的动力,忙了一阵就停了。LG是一个从不严格要求LP外表的人,我的动力只剩下自己的时候,力量及其微弱。

人到40,脸色越来越憔悴,自己看着伤感。重新收拾一下,想着自己的愉悦,那就从今天做起吧。定了个可实现的目标,让LG监视自己。想到自己童年的遗憾,一定给女儿足够多美的启蒙。

当一个小女人和大女人的典范,做一个美丽而独立的女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