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陶忽悠

世事如棋局局新,神馬都將是浮雲.
正文

她,悄悄地又走了 8/17/2011

(2011-12-18 09:43:41) 下一个
電話中的朋友重復又重復地說:"許芳死了,她簡直是鄧麗君翻板,來不得及向誰告別就玩完了。",我頓時大叫:"哮喘病也能這樣快拿命?,她才剛滿50"。我跟許芳認識是在地產生意上有過二次的投緣巧合,2004年她豪宅的家是我經手幫她買下的,丈夫許生是生意人,對房屋要求苟刻,也許是與他對屋眼有緣,很快他們就以full price買下這間搶手高價屋,我也想不到能如此順利造成了這單大生意。她原住了25年的雙家庭加一塊地也由我買下來,兩次的交往,我們成了熟朋友。有空或有事時,她會約我去Panera Bread 喝咖啡講心事。有時我會應邀去她座落在半山腰的漂亮大屋裡嘆茶。她爲人爽朗,聲音響亮,並有點霸道,一個地道的香港女,在美國中學畢業,婚後丈夫視她爲"家藏"正宗的師奶,從不工作,也不愁錢。她無聊天天約人打麻雀渡曰。也幾乎天天叫外賣送晚餐到家。她就是在華人女人典型另類,看守着兩個兒子,從不用出外打工賺錢也不用愁無錢用。她的性格開朗,一個衝動故事令我很難忘。曾記得2005初,我坐在她漂亮的家時對她說:"我很喜歡這帶周圍環境,尢其是隔离這間屋,假如有一天屋主出手賣的話,我希望能有機會與妳做街坊,"。不久,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天淸晨許芳看見有幾個陌生曰站在門口,她跑下去才知曉這間大屋是要拍賣了,屋主是對衝基金的老世,因詭騙而入獄。也許就凴我曾說過的那句話,她居然衝動要自已買下它,拍賣由55萬起標,她不管三七二十一,也沒有給丈夫打電話商量,就跑到銀行拿到2 萬元支票參加拍賣了,那時,她連拍賣是怎麼囬事也不清楚,對屋內環境一無所知。憑她的膽色,憑她的直覚吧,她居然有勇氣對着最後舉手人挑戰,每5仟元一舉跳標價的印度佬說:"你爭不過我,我是志在必得的,你最好停止同我爭"。當她告訴丈夫她爭得了此吉屋卻被丈夫罵得狗血淋頭,此時,她想起了我,而我那時剛剛出外游埠在中國上海,杭卅。她總葞追?苻D找到了我並把她的計划告訴我,希望和我一起把這座豪宅買下來各占一半,然后賣出去。我當時在大陸才三天,而拍賣30天內要成交。我婉轉告訴她,我是來不及在交吉前囬家。結果她自已把手績和全部舊屋主的巨款欠債全部清盤成交了。我囬來後,許芳找我說,她只能把自巳住了25年的雙家庭和連着的一塊地賣了填在剛拍賣屋上,她希望我有興趣把屋買下來。當時他們開價也開得很貴,我曾徵求我的陶記拍檔以及我幾個有見地朋友,都覺得是ok deal,而我看中的是那塊不平坦的空地以及它是地王位置,最后,許芳夫婦要求一口價成交,並造了個炒作的故事。最後我也以Full Price把他們那幢樓及一塊地(潛能足夠起三間Townhouse連排別墅,並座位於Panera Bread的拍車埸商鋪後側)。就是這樣幾度交易,我們不打不相識成爲商場朋友。真可謂,黃金歲月,已成往事!我怀念她的朗朗笑聲,可惜人已不在,無機會送她最後一程,不知爲何我會想,改曰重臨故地,兩橦與我有淵源豪宅依然如故,只怕換了女主人,只是換了人間。也許前來問我:"你要找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