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陶忽悠

世事如棋局局新,神馬都將是浮雲.
正文

 年青畫家張平,6/5/11

(2011-12-18 18:14:11) 下一个
張平再約我去她的畫廊看她的作品,她很快就邀請訪問和展畫完畢回北京去,我在下午去她的工作室,把車拍在波士頓的特里蒙特街Tremont Street 近唐人街不遠的大街上,我忽然發覺眼前一亮,附近的赤褐色砂石建築全變了,遊客和優閒的人都坐在餐室外飲咖啡吃餐。一派西歐風情。記得剛來美國不久曾經常車在附近轉來轉去返學,那時這地段全是黑人天下,傍晚經過都有點心惊,治安很差,救急車尖叫不斷在馬路上響,令人感到一種莫明的恐怖,我那時曾在隔附近住過,屋主把鎖關得很緊,整天守着大門,來往住客吩咐不得隨便帶人拜訪,房東這棟Brownstone大樓只售了4萬元美金,四層每層4房,大樓堅固無比,只是周圍黑人把居住環境變得沒有安全感。所以那時的大廈大樓都不值錢。卄多年後,這里環境換然一新,樓盤一出,便有地產商搶售,并將價錢抬得很高。我前房東的樓宅現時值接近2佰萬美金。真是今非昔比,換了人間。找到了539號這座藝術樓,張平已在樓下等我了。她的工作室不很大,而大部份掛在這裡的是水墨人物畫。其余是腊筆寫生畫,她讓我在Ipad1 欣賞了她一佰多張各種風格的畫。有風景,人物,寫生,寫實花草樹木,其中有几張是尤其迫真地展現在我眼前,畫功力很不錯。來工作室下午1:00PM後便紛紛來訪,張平很用英文與美國人解釋問題,回答畫的許多玄妙之處和感想,我看到她對畫的投入就同一個企業家有着同樣認真的姿態去對待自已的愛好和事業。這種專業精神令我很敬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