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陶忽悠

世事如棋局局新,神馬都將是浮雲.
正文

'A little mermaid' 一個著名Classic Ballet ,三潘市觀看芭蕾舞

(2011-12-18 19:17:18) 下一个
我從末讀"美人魚"原作,小時候看過美人魚的公仔書,就覚得"美人魚"本身就很迷人的名字。由三潘市芭蕾舞團演出並改編這塲芭蕾舞故事經典動人。故事以倒敘手法,拉開詩人囬憶他朋友結婚在海航中開始。穿着西裝,帶着禮帽的芭蕾男主角,打破傳統,跳得尢其感人,他的姿體感情充分表現他對他朋友edvard的婚禮的傷心與落淚。因為這位王子新郎娶了她人而不是王子失足時掉進海底為救他不惜一切並深愛他的"美人魚"。美人魚為渴望成爲女人而不惜代价用永遠失去聲音從此不能說話換取,走上陸岸才知道王子愛上了別人,美人魚由魚變成了人卻被殘忍現實所折磨得痛不卻生,他們在海底曾經相擁相愛。這埸芭蕾現代相人舞,一對相愛心靈投贅盡在舞中。女主角表現她悲痛卻絕的舞姿是全場最悲壯的芭蕾魅力。她用頭磕牆單跳,她用腿足尖表達她情感淋漓盡緻的悲天哭地。她不能忍受這種心靈破碎人間生活盡管她以盡心盡力去再為愛去創造了自巳。而她因喪失語言能力,她永遠無法與任何傾訴自已的遭遇與不幸。這位佰中挑一的首席芭蕾舞者在舞台上超舞藝跳得令我叫絕,我為美人魚的執著愛情和犧牲打動。這就是經典,多少年來人們永遠懷念這樣的永恒,不幸與掙扎在人生的感情舞台上不斷地重演,而我,像故事中的詩人一樣眼淚慢慢流下臉上,我想起一個不為人知的真實故事。有一天或許也把它寫成故事告訴世人后代。美人魚最後段是滿天星星,在閃光中她與詩人走向曙光新生........這時全場掌聲雷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