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钢琴的意义。。

(2024-05-21 00:57:47) 下一个

学钢琴的意义,很好的问题,值得深入探讨。以我成人学琴的经历说几点:
首先是受人尊重。音乐是受人尊重的艺术,钢琴是受人尊重的乐器,能够弹钢琴的人,自然会受人尊重。我作为来美国的第一代移民,我的美国邻居、同事,小孩的老师,同学的家长,都因为知道我会弹琴而感觉到他们对我的尊重。
然后是满足。每学会一首曲子,即使弹得磕磕巴巴的,也会很满足。特别是可以弹一些以前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能弹的曲子,简直是像追到自己心仪的女生那样感到幸福。
愉悦。学琴时间长了,总有几首曲子可以弹下来。上午弹莫扎特,下午弹巴赫,晚上弹贝多芬的月光,肖邦的夜曲。
哲理。文艺复兴最重要的成果,人权意识的觉醒,是体现在音乐上的,标志是贝多芬的第九交响乐。教科书语焉不详,但是通过学习贝多芬的音乐,而感受到他的奋斗,领悟到他的思想,明白为什么每逢5/8音乐人会在大街上演奏《欢乐颂》。
爱的感悟。学习和弹奏钢琴音乐,特别是学习肖邦的音乐,让我感受到最纯粹的爱的感觉,experience love in its purest form,让我感悟到爱的真谛,让我更加热爱生活,更爱我的家人,以及爱所有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