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曾经的故事 — 过错

(2023-12-21 21:22:36) 下一个

过错

幼儿园的时候看电影总是看到电影中英雄交完党费然后就悲壮牺牲,于是看新电影的时候我就盘算电影中哪个是党员,和英雄,然后就预测这个英雄一定会悲壮地死去,屡试不爽,在一起看电影的小伙伴中俨然有了一点信誉。再加上老师讲故事,总是讲董存瑞,邱少云,罗盛教,黄继光等大英雄,最后都壮烈牺牲了,于是更加坚定了我认为英雄会壮烈牺牲的判断。

但是问题来了,渐渐地我开始认为毛主席是个大英雄,因为他为人民谋幸福,他的名字跟邱少云黄继光一样响亮,于是在一部有关大英雄毛主席的片子中,我再次预测这个大英雄会在片子中交党费。那是1974-75年啊,于是我被叫到幼儿园那个女校长的办公室,然后是我妈妈也来了。隐约记得我妈妈在为我求情,说那是小孩的胡言乱语。我当然不服气,还反驳我妈妈说,毛主席是大英雄,大英雄最后都是壮烈牺牲的。

后来我被叫到办公室门外等着,在外面的有管洞和滑梯的小乐园里见到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女孩,我记得她虽然是短发,还是会捋到耳朵后面,我很喜欢看她捋头发的样子。我们爬进那个管洞里,只有我们俩,很私密,说话会有一点回声,她的声音很细,但是在管洞里我听得很清楚。她告诉我她叫阿仪,她妈妈是这个幼儿园到校长,但是她不在这里上学,今天因为妈妈有点事临时要来。我们一气玩了半个下午光景,后来我就被我妈妈带了回家,后来就换了另外一个没有滑梯只有课室的幼儿园。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勇于承担的好妈妈,没有打你,说明了这点。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看《边城》讨论老二傩送会不会回来,有一评论有意思:

“按当代编剧套路,如果回来,估计那时的身份就是共产党了。”

你预测得不太离谱,就早了一两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