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平米。。。

(2016-09-26 09:08:01) 下一个

6平米

前天我刚好跟一个多年前在工作上合作过的朋友一起吃饭,互相问起了近况。他告诉我他在乌克兰西部一个大城市的郊区买了25英亩的地,正在建房子。他女儿刚刚出世,他要多一点地方可以有一片树林让他女儿去玩。他说他妻子喜欢房子旁边有一个湖,他正准备挖一个。他还准备把旁边的35英亩地也买下来,这样湖刚好在一片低洼地上建,和在湖的另外一边造一个带北欧桑拿的木屋,给他们两家的父母住。老人家老了行动不便,蒸桑拿有好处。

25加35等于60,我的脑子不受控制地飞快地加了这个数。我说,恭喜你,你要做60英亩的地主了。他腼腆地笑了一笑,不过他说他喜欢我叫他60英亩地主,他很自豪,说这是他正在为之奋斗的梦想。

我很俗,忍不住要问,这样要花多少钱?他算了算汇率说,目前在那个大城市的市郊买地,一英亩大概要2500美刀。

我的脑子又不受控制地飞快地运转,很快地乘出60英亩要15万美刀。他点点头,说大概就是这个价,他的25英亩就是用了7万美刀左右,还加上房子。

然后我又有点妒忌和不甘地问,那离那个大城市有多远?我心里希望他会说很远,我心里想到的是沙漠,或者很荒芜的地方。可是他说,开车10分钟左右。听了以后我心里真的很妒忌,因为他那个城市有很多很多的美女。跟我合作的团队,有5个女孩,有6个是模特,因为那个男的过来出差时给我看过他女朋友即后来的妻子的照片,我当时说,你不是拿《花花公子》中心页面的照片来唬弄我的吧!不是,除了秀我一大堆他们的生活照,还跟模特女朋友视频电话。我还记得当时心里也是妒火中烧。

我又想到当前在深圳与我合作的团队,想到最近看到深圳的88万6平米的消息,我的脑子又不受控制了,我朋友那置60英亩的15万美刀,按当前的汇率乘以6是90万人民币,在深圳只能到买6平米。

我深圳的团队也有5个女孩,个个都是豆蔻年华。在她们的心中,可有一个6平米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赞!新年快乐!
卡儿 回复 悄悄话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行文幽默!赞!
逆向思维是制胜之王道。看来你的朋友是作大事的人。
eater11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搞来稿去,还是亦步亦趋走日本当年的老路。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俺回去看了俺在深圳一个当什麼老总的住处后觉着出国真值!
tgmomtobe 回复 悄悄话 6平米88万,不是房价, 是千万外地年轻人的在深圳落户成家的梦想的价格。 深圳不缺地能盖很多房,但是土地吸血鬼就靠吸这些梦想着的血暴富,怎么能放弃到手的利益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6平米,真要住在皇宫里也成啊!6平米的深圳楼房,您非让我往那高大上里靠。。真要那样,我这国不是白出了;))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校区好不好?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如真的是市场决定的价格, 那只能按市场定。 香港 东京, 纽约, 加州的一些地都挺贵。 来我们美国中西部, 二十万美元也能买几个英亩的地加房.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留言。
里沃是一个美丽且富裕的城市,不是加拿大北方的荒野。深圳曾经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城市,现在有点难说了。团队中有些人离开上海来深圳,因为上海房价太贵。他们能够在深圳呆多久呢?
linhaixy 回复 悄悄话 地价是和位置直接相关的。如果不讲位置的话,这60英亩地,在加拿大,一万块钱就能搞定。6平米和60英亩,与其说是个人命运的不同,还不如说是个人选择的不同。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悲哀。
UCC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