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湾故宫的绝世珍品都在旧金山展览过。。。

(2016-04-06 09:39:35) 下一个

王羲之的,郎世宁的,东坡肉,还有那棵著名的大白菜。

看完下来发现对咱祖宗的文化彻底地失望,失望到伤心欲哭的地步。

反而是国内来北美的一次题为中国考古黄金30年的展览,让我强烈感到中华文明的强大生命力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我才真正感受到中国文明的内涵。

郎世宁那幅画所透露的西方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让我觉得中国近代挨打是可以预见的,而且并不是一件坏事情。国人已经沉溺在穷奢极欲的醉态中,不打不醒的。

罗马帝国在穷奢极欲的醉态中被打死,中国几乎重蹈同样的覆辙,却在绝境中被一种强大的而神秘的力量唤醒了。这是国人之大幸。这个力量肯定不是孔孟之道,应该是上古留下来的带有青铜文明的原始力量:问鼎中原,谁主中华之沉浮。

孔子可以休矣,历代皇宫土豪的收藏可以休矣。鸡缸杯,砸碎了我一点也不心疼,兰亭序,烧掉了我不会觉得可惜。东坡肉,大白菜,你们爱炒多高你们炒去,疯狂的石头,文化上一文不值。这些所谓的珍品,仅仅反映了历代统治阶层的穷奢极欲,醉生梦死,烧掉砸掉一点也不可惜。

青铜器,上古留下来的文字,才是真正的国宝,是中华文明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真正见证。

还有郎世宁的那幅画,是一面警示的镜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