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韩国淑女媳妇

(2013-03-27 13:33:45) 下一个

问个正经事:怎么吃sushi最淑女? -不戒即戒-


今天不戒的淑女问题让我想起了一个情景。在一家韩国餐馆,看见一家韩国人吃午饭。


那家人大致有老公,老婆,一儿一女,还有两个老人,应该是老公的父母。桌面虽然摆着很丰盛的菜肴,但是都很整齐有致,一点也没有杯盘狼藉的样子。看他们都衣着整齐,互相小小声地说话,小孩听话,老人家微笑满足,看样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那家人当中,是那个韩国媳妇特别引起我的注意。她穿着整齐,打扮得体,举止优雅,本身就很经看。但是更引起我对她的兴趣的,是她在整个吃饭的过程中极其小心地伺候一家人的行为。她随时留意着桌面上哪个人的汤碗饭碗空了,及时地帮那个人盛汤添饭,好吃的东西往两个老人家碗里摆,不时地调换桌面上摆设的东西,老人家吃完了她及时为他们倒茶,老公的酒杯空了赶紧添酒,自己还陪老公碰碰杯,但是我看见她只是轻轻地抿一口,没有真的喝下去。小孩就更不用说了,是无微不至地关怀。


整个午饭过程,我只看见她在快结束的时候赶紧吃了几口。另外几个人,小孩自然是不知不觉地享受着母亲的照顾,老人家也是怡然自得地享受着儿媳妇这份孝敬,老公更加是一副理所当然,而且是带有一点大男子主义,特别老婆跟他碰杯的时候,一副可有可无的样子。


我一边留意,一边心里想,我希望有这么一个媳妇吗?我希望有这么一个儿媳妇吗?如果我有一个姐妹或者女儿的话,我愿意她是这样吗?她这样幸福吗?这是她愿意过的日子吗?


再深层地想,我会喜欢一个谨守妇道的女子吗?其实这个答案我自己知道,我喜欢天然的人,我不会喜欢一个受礼教屈服的人。这样的淑女妇人,我欣赏就是了,我不会喜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他们是学习中国的哪个朝代给改良成这样的。今后韩国女人地位的提升要仰仗朴槿惠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