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动·节日感怀】 月亮升起了

(2012-12-27 22:59:13) 下一个

月亮升起来了。这首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是我学习钢琴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当初看见五月在中坛秀过,当时我心里太羡慕她了,觉得她真是高不可攀的女神。于是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学要“月光”,给她交功课。


说了也奇怪,这首曲子学起来不算难,我很快就把谱子基本上都记住了。主要原因是贝多芬比较Nice,曲子中每一个小节基本上都是重复三次。重复是大脑记忆力的好朋友,所以这首曲子很容易入脑。


但是要弹好却不是那么容易,因为这首曲子的情绪很强烈,钢琴老师跟我说,这是一首很庄重挽歌,可能是纪念一位很重要的人物的,所以要把庄重和哀思弹出来。但是又不能够停下来,一定要庄重流畅地弹下去。他还打个比喻,就像葬礼上的马车,一直走,不要停,又不要太快。


这首曲子我我基本上能把情绪给弹出来了,但是节奏上还是不够稳定。现在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带着耳机上Youtube听鲁宾斯坦的录音,把钢琴的减音器放下了,然后跟着鲁宾斯坦琴声和节奏来弹。


这是刚才录的,录到一半我就知道还是弹得有点急了,不过还算可以吧,放上来做个中坛的节日感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