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嫦。。。

(2012-10-12 16:24:15) 下一个

阿嫦


小二,你还记得以前住楼下的那个阿嫦吗?


记得,她怎么了?


她跳出来自己干啦,干的挺不错的。


谁都看的出来,管仓库的那个狗屁科长想沾阿嫦便宜。哪个少女不怀春啊,那个狗屁科长就以为阿嫦是那样的人,有一点点小权就作威作福。阿嫦不肯,他就给她穿小鞋,把她调回仓库。后来阿嫦跟仓库里的一个工人结婚,现在他们跳出来自己做,开了个铺面,日子过得挺好的。


阿嫦是我儿时的一个邻居,她父亲是公司仓库的老仓管员,母亲是街道塑料厂的工人,家里有四姐妹,阿萍,阿嫦,阿兰,阿芳。其她三姐妹都相貌平平,唯独阿嫦与她们不同:鹅蛋脸,大眼睛,长睫毛,一口整齐的白牙齿,还有像索菲亚罗兰那样性感的嘴唇。这是现在的话,当时邻居们的街头巷议都说她的嘴唇长得妖气,将来嫁不到好人。


我隐约记得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阿兰阿芳还在念小学。阿萍去了上山下乡,阿嫦还在念初中, 在家里就成了大姐。有一次我跟阿兰阿芳一起玩,天突然下起了雷暴雨,打雷闪电得很厉害,我当时怕的要哭,阿嫦就蹲下把我抱在怀里。记得当时趴在她怀里的时候觉得她的胸脯很柔软,我就不哭了。


后来我上小学的时候,阿嫦就上高中了。上了高中,阿嫦就发育得更加挺拔,个子很高,还梳一条很长的辫子。


阿嫦这么快就有男朋友了,邻居们开始小声地传说。


那是附近部队的干部子弟,不知道怎么就跟阿嫦好上了,经常开着军用摩托车来找她玩。从那以后,阿嫦就成了我们院子里邻居们街谈巷议的问题少女。


阿嫦换男朋友了,开摩托车的不是同一个人。邻居们又小声地说。


附近的干部子弟基本都是花花公子,但是阿嫦却编织着她青春少女的情梦。


你们知道不知道,阿嫦打胎啦,有一次听见邻居们又在眉飞色舞地悄悄地议论,唉,苍蝇不叮无缝 的蛋,就是,看她平时打扮的那么妖艳。


我当时是第一次听说打胎这个词,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还以为是给自行车胎打气。阿嫦经常穿一条她姐姐阿萍帮她改过的军绿色的宽筒裤子,改的很合身,再加上阿嫦要模样有模样 ,要身材有身材,腰间用红布腰带把白衬衣束起,大辫子尾端留下长长的穗,用红色的绳子扎起来,搭在白衬衣的肩膀上。走起路来英姿飒爽,习习飘逸,每每进出我们住的院子的时候都是一道移动的风景。


高中毕业后,她那届刚好不用上山下乡,但是她却没有工作,她爸爸退了休,阿萍顶替了她爸爸的工作,她妈妈还差两年。阿嫦就继续在家里编织着她青春的梦。


阿嫦又换男朋友啦,还跟人打架,真是不检点。这时候邻居们都不再是小声地传议,而是变成头条消息大声地说出来了。


原来阿嫦一直编织着她要嫁给部队干部弟子的梦,然而那些花花公子从来没对她认真过,他们的女朋友还争风吃醋地打上了门来。


最后一次听邻居们大声的议论,是阿嫦又打胎了,这次还割脉了。她拿自己的青春去赌梦,却输的遍体鳞伤。


之后我们搬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就再没有听到邻居们议论阿嫦的事情了。后来倒是听我妈妈提过,阿嫦顶替了她妈妈的工人职位,后来走关系调回了她父亲退休的公司,在仓库里做事情。之后我就上大学,出国,再没听到阿嫦的消息了。


啊,林姨,快进来进来!咦,这是小二吧?都长这么高这么帅啦!听说你去美国了,这次是回来看你爸妈了吧!林姨你看你儿子多孝顺。


阿嫦应该比我大好几岁,但是眼前的美女只是当年那个阿嫦的成熟翻版,还是那么艳丽动人。


他出去好多年啦,这次难得回来一次,我带他来看看老邻居。你们现在挺好的嘛,跳出来好,省得让那个狗屁科长老是骑在你头上作威作福。


那个狗屁科长,就别提了,都过去那么多年了。当时我自己父母没文化。。。


阿嫦,你也不要这么说,他们拉扯你们四姐妹也不容易,那时候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


哎呀,林姨,你误会我了,我不是那个意思。那时候连自己父母都不理解我,只有萍姐和林姨你真心体谅我和关心我。


当然啦,我看着你们一起长大的。咱们的邻居一场情谊是很难得的。我们老了,将来我们去了你们也要继续保持这份友谊。


林姨你看你都说哪了,你身体还很健康嘛。。。


这时候店门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少女走了进来。


啊,小琳你快过来,叫林奶奶,还有这个,叫。。。


她该叫我小二叔了吧。


是阿嫦的女儿刚放学回来了,俨然就是当初的那个编织着少女情梦的阿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文章给人的感觉字里行间还是一份人间比较纯美的情感,嫦娥也挺好的感觉,可以看到小嫦娥的来到,对这个人间的一份挺美的向往,有一份挺美的盼望,祝福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