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我的上海帐目爹。。。

(2012-05-25 12:40:36) 下一个

说说我的上海帐目爹。。。

 

要是从持家的角度看,帐目爹绝对是个最优秀的上海男纸。传说中的上海人的优点全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出来了。这方面我绝对是无话可说,只有面壁的份了。

 

 

但是传说中的上海人的缺点,也基本上在他那里闪闪发光,尤其是帐目亏盈思维,绝对是其中一个亮点。

 

 

在我跟太太的感情经历中,有那么一段时间,那时候她的绿卡还没办成,又碰上刚刚毕业没多久,到处找工作都要绿卡,让她心里非常彷徨。我自然是从多方面鼓励和安慰她,跟她说我在硅谷的朋友绿卡都能办成的,还没有一个办不成的例子。不过她还是经常以泪洗脸,晚上睡觉前经常会哭。(其实这已经是她后来会有产后忧郁症的前兆了,不过我当时还不知道)。

 

 

那一年她的生日,我用我刚出来工作不久所存不多的钱,给她买了一个环钻贝母满天星手表,先悄悄藏起来,准备在她生日的那天给她一个惊喜。这是我平生买的第一件奢侈品。那时候那个表才刚刚出来,Cindy Crawford的广告还在满大街小巷的广告牌和电视上热卖。

 

 

她生日前的那个晚上,她又为绿卡和工作的事情哭得枕头都湿了。那天晚上,我悄悄地起来把手表的盒子打开,放在她醒来能看到的地方。

 

 

她醒来的时候,果然就看到有些特别,连忙带上眼镜,看到了那个手表。接下来的事情就不用多说了,大家心照啊。总之这是一件让她非常上心的手表,这么多年来一直是她的最爱。有时候我牵她的手,碰到那个表的时候,也会说,咦,怪不得你今天的手这么漂亮,原来是戴了这个表。

 

 

太太自然很高兴,当晚就通过越洋电话兴高采烈地告诉了她的父母,我的帐目爹娘。

 

 

帐目爹自然为他女儿高兴,有可能是吃醋了(我觉得吃醋是人之常情,也就是说是人的正常感情,虽然在说笑的时候有点贬义的意思,但是在思想深层不算是贬义的),但是我想更多的可能是他的帐目盈亏的思维又在作怪,再打电话的时候就跟我太太说,亏啦亏啦,在香港买的比美国便宜话叭啦叭啦多少钱,还省税。。。

 

 

说还不单止,还在我们下一次回去的时候去香港接我们,特地带我们去手表店去看,还给帐目娘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又给自己买一个配表,还问我要不要也买一个。我当时心里就不断地摇头,唉,帐目爹啊帐目爹,你知道我送这个手表在我跟你女儿的感情经历中是多么的重要,谁稀罕那么一千几百块钱的盈亏?我知道你比我有钱,你也不用这么满大街的买来送吧,证明我送你女儿的那个是白菜表吧?

 

 

所以呀,我觉得上海人,虽然有很多优点,但是经常把自己的小算盘放在了人的感情之上,这是他们最大的缺点。

 

 

科长的故事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这一点,上海男为了自家精致的糖果盘,可以忽略小孩馋嘴羡慕的眼神,我是做不出来的。如果我家有那么一个糖果盘,科长小时候又是邻居的话,我一定是会把糖果一颗,两颗,然后一把一把地偷出来跟她分享。那个糖果盘很快就会空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