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间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返克利夫兰 1 飞跃大峡谷

(2017-04-09 12:47:00) 下一个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转眼到美国已经三十多年。前些日子收到一份邀请,原来读书的学校一位教授退休,鉴于他为科学作出的贡献,学校筹集了一笔资金,请来专业领域中的佼佼者,以他为honor举办一场小型学术研讨会。回想起当年这名教授,长着一脸凶巴巴的样子,是出了名的严格和厉害,虽说学术上做得不错,但许多学生都不太敢去他的实验室。我们毕业后,由于相同的研究领域,他与我家LD倒是成了好朋友。一晃他就要退休,我们当然欣然前往。南加州往东面的飞机从来都是早早起航,清早不到五点我们就起床,揉揉惺忪的眼睛,坐上头天晚上预订的Uber,顶着满头的星星前往机场。飞机迎着朝霞起飞了,飞行的旅途总是无聊的,满飞机的人都在打瞌睡,LD也坐在我身旁闭目养神,我却玩弄着手机。突然LD睁开眼睛,视线穿过我的头顶望向窗外,惊呼一声:到大峡谷了。我为之精神一振,扔下手机看向窗外。只见金色的阳光洒在大地上,地面沟壑纵横,峡谷幽深。迎着阳光,岩石上的纹理都可看得清清楚楚。赶忙拿起手机拍照,左一张右一张不亦乐乎。原以为大峡谷只不过就是大峡谷公园的范围,没想到从天上看下去,沟壑绝壁纵横交错,一直延伸到目所能及的天边。区域如此广袤,飞机足足飞行了半个多钟头才走出这片峡谷地貌。走出峡谷区域,脚下渐渐出现了云朵,云朵越来越多,逐渐形成一片云海,挡住了我的视线。我收回目光,静静等待着飞机完成剩下的航程。。。

迎着朝阳我们出发了

彩霞将云海染成金色    

来到大峡谷上空,神奇的地貌令人咋舌

飞过盐碱地来到红土地   

渐渐沟壑少了,农田出现了

脚下开始出现云朵,渐渐越来越多,云层挡住了我们的视线

飞机降落了,我们在芝加哥转机。芝加哥机场是美国最大机场之一,从一个航站楼走到另一个需要好长时间。透过候机室的窗口向外看,机场一片繁忙。转机时间很短,匆匆忙忙吃了一点东西,就开始登机了,我们继续飞向克利夫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飞机按下机头,穿过云层向下降落。不知是因为气流的原因,还是机长是个新手,飞机下降过程中始终摇摇晃晃,只到马上落地的那一刻,还在左右两边摇摆。在我坐过的无数次飞机经验里,这是最为惊险的一次,不由心都提到嗓子口。只听到扑通一声飞机重重落地,我的一颗心才放回肚子里。你好,克利夫兰,时隔25年,今天我又回来了。

芝加哥机场的霓虹走道真漂亮

停机坪里好繁忙

克利夫兰上空乌云笼罩,天气预报说今天要下雨,刚才飞机上机长也通知说克利夫兰小雨,可是眼前并没有下过雨的迹象。虽说天空乌云密布,这对我来说一点也不奇怪。克利夫兰位于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畔,受大湖的影响气候潮湿,每年从10月开始到次年的4、5月,半年多整天不见太阳。当初的我形成了一个概念:如果窗外蓝天白云太阳普照,就一定是个暖和的日子。以至于在刚刚搬到波士顿后冬天的一日,看着窗外灿烂的阳光,我不假思索没有穿大衣走了出去。刚出大门,一阵寒风这才意识到,这里不是克利夫兰,阳光不代表暖和。波士顿的冬天虽然寒冷,但总是阳光灿烂。我们驾驶着租车走出机场,道路已不再熟悉,Euclid大街既熟悉又陌生,古老的教堂依然耸立,可是马路对面却建起了许多大楼,在GPS的指挥下我们来到下榻的旅馆。

克利夫兰的上空布满厚厚的云层

伊利湖畔就是克利夫兰的downtown

我们驾驶着汽车向着城里走去

进入University Circle,眼前的景色既熟悉又陌生

街边建起了许多高楼,克利夫兰的变化真大

在这里读书的几年里交了许多好朋友,但大多都已离开,胡君则是少数还在的几个人之一。说起胡君和我们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国内的大学时期,他们夫妇可以说是我们的老师,虽然没有具体教过我们,但同一个系少不了有些指导。后来大家都来到Case,我们读研究生,他们当访问学者,关系自然十分密切。我们毕业后离开没有再回来,他们也曾去新泽西工作,但由于女儿一家在克利夫兰,退休后依然回到这里。平日里看看书,和女儿一家吃吃饭,每年出国旅行两次,老两口过着悠闲自得的生活。听说我们要来,胡君早早和我们联系,大家一定要好好聚聚。刚到旅馆,胡君的车已到门口,他们来接我们出去吃饭。克利夫兰最近新开了一家德国餐馆,便是慕尼黑HB啤酒馆的分店。客人们大杯喝酒,大口吃肉,生意十分不错。走进HB,果然和慕尼黑的总店有几分相似,大大的桌子,大大的酒杯,大大的发酵罐,还有唱歌的乐队。吃过晚饭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曾经住过的小屋,这是我在美国的第一个家。我们 住在楼下,胡君住在楼上,大家看着曾经住过的旧房屋,不禁感慨万千。天色太黑不能拍照,我们决定第二天再来。和胡君告别,我们自己沿着小意大利区慢慢走回旅馆,细细回顾当年在这里学习生活的时光。

HB啤酒馆与慕尼黑的总店十分相似

大杯喝酒,大口吃肉,只可惜坐了一天的飞机,我们都饿了,肉上来后忘记拍照

重回小意大利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H98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一张相片那家飯店的楼上,就是严教授曾经住过的房间.
GH98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想到你这么快就写出了这篇游记.
大峽谷的相片很漂亮,等着看你下面的游记.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