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荆刺秦

长篇小说连载,战国末世演义,战国红楼梦。表现六国可歌可泣的反抗暴秦的史诗。
正文

燕荆刺秦040:夏扶

(2023-07-01 08:40:08) 下一个
午宴过后,荆轲一行早早告辞,毕竟骑林下午还有唐国来的家属和部下来告别。
 
外围一切都由夏扶,姬英派兵警卫,不是怕骑林,是怕无法无天的骑军在蓟都内城搞出乱子。
 
回荆府的路上赢肆对荆轲明天和骑林的比武表示担忧,荆轲道,我的武艺没有一天扔下过,这点夏扶姬英他们都知道,你丝毫不用担心,回去也别和魏皙她们讲。别闹出什么笑话来。
 
在去内宅的路上,荆轲道,后来骑林以及韩方都仔细搜索了,也没有找到姚贾和蒙嘉,这两人到底怎么跑的,你们谁能猜到?
 
姬英摇头,赢肆说他们肯定往反方向,北边或西边跑了,因为跑到燕王国疆域,也是安全的,他们知道太子不许在燕国加害他们,然后绕路逃到齐国,就在韩方他们查找尸体的时候。
 
荆轲笑道,对的,事后骑林和韩方才想到这点。
 
当然这次韩方组织的突袭,不是没有一点收获,事后陆期谍报探得姚贾在翻越城墙的时候,摔断了胳膊,自此以后,左臂胳膊永远蜷的,有了这个特征,姚贾再也不能化装到处游走了。
 
第二天早晨,荆轲就和骑林两人在僻静处比武,中间观看的只有被荆轲特意请来的鞠勇。
 
事后三人不说比武结果,鞠勇提前告辞了。
 
只是骑林彻底没有了怨气,更多是一种心平气和对荆轲彻底的认投和尊敬。这是所有人都能看出的显著变化。
 
中午在更大规模的酒宴中,骑军基本上是高级将领全了,就连至始至终全营没有参加叛乱,一直军营井然有序的宗雷也参加了。
 
荆轲这边还是夏扶,宋意,姬英,赢肆。
 
酒宴前,骑林拿出了一份帛书,说这是我的遗书,是告全体骑军的。
骑林念着遗书道,大意:
 
第一,我的骑军部队,愿听命燕国,听命燕太子丹,归根结底,我们骑家军大多也是召公之后。
 
第二,我的骑军部队,愿具体听命于上卿荆轲大人,荆上卿如同是我的再世,因为上卿的为人,才华,胆识胜我十倍。
 
第三,我的骑军,愿以秦国为第一大敌,赵国为第二大敌,最终愿你们在他们身上建立功勋,一雪前耻。显然这第三条不符合荆轲思想,但骑林家族多人死于赵军手中,荆轲也只能谅解。
 
以上是我骑林的遗愿。如果这些年来,我曾对诸君做过那么一点点有益的事,而诸君想有所报答的话。那莫过于遵从我的遗愿。
 
念罢,全场落泪,并同时震惊,包括昨天还因为骑林对荆轲瞧不起而言语中伤,为此担忧的夏扶,宋意,姬英,赢肆,没有想到仅仅隔了半天,一个比武事件,最后竟然骑林把骑家军全交给荆轲了。现在这让他们震惊的合不上嘴巴。
 
只是荆轲平静如常,显然这第三条不符合荆轲思想,但骑林家族多人死于赵军手中,荆轲也只能谅解。

当即骑林就站起来,让荆轲坐了主位,自己旁边看着监礼。

骑家军在蓟都的无论二把手,还是普通士卒,此时都向荆轲行了家臣拜见家主的大礼。

荆轲问道,哪位是沙千震?

旁边骑林道,他没有来,我让他看守大营。

荆轲知道骑林为了义气,在保护沙千震。骑林自始至终没有诿过他人,责任全部自己承担,韩方,沙千震他都保护。

荆轲最后道,虽然骑家军成为我的私军,但我只是暂时代理,骑家军还是骑家的,第一名称,主要官佐都不变,第二,对燕国的忠心不变,第三,只为燕国效力不变,如果我违背以上三点,骑家军可以不再效忠于我。

注:《管子》:“请为置水官,令习水者为吏大夫、大夫佐各一人,率部校长官佐各财足。”

荆轲接手了骑林军,相约不日和众位将领在唐国的骑家军营见面,荆轲一行就告辞了,留下骑林和众位将领他们关门好好喝酒告别。
 
在回荆府外宅的路上,夏扶,宋意他们都一再问荆轲,怎么经过一场比武就让夏扶佩服的五体投地,竟然把骑家军拱手交出?
 
荆轲只是淡淡的说,我赢了。
 
其实骑林是战场上指挥上万人大军作战的将军,又怎么是一直训练单打独斗的荆轲对手,荆轲也不会以这种匹夫之勇的武技来和骑林来较量,而骑林如此服气荆轲,正是因为叫来了鞠勇,对临死之人骑林说了生劫之计,骑林知道荆轲即将有着千刀万剐的命运,这才彻底对荆轲认投。
 
在回内宅的路上,赢肆问。是不是鞠勇来了,说了什么条件,骑林才交出骑家军。
荆轲道,大概吧。
 
荆轲不想多谈。只是问,你们看骑家军中,除了骑林,谁还有统帅全军的气场,或者谁才是真正第二人。
 
姬英,赢肆都说,那个宗雷,不苟言笑,但所有人都怕他,包括骑林。
 
荆轲道,上午比武后,说完交接骑家军的事,我就问骑林,为什么不让宗雷当二把手,骑家军被韩方挑动的时候,唯有他的军营稳如磐石。如果他坐镇,骑林军绝不会叛乱。骑林跟我说了宗雷的情况,他俩一起从燕赵大战中,杀出重围,最后千里跋涉到了齐国,一路上骑林已经精神崩溃了,全靠宗雷把他救出来。只是宗雷是个没有家谱的人,就是祖上无迹可靠,祖上是东胡匈奴或中山国那边的人,因此不能当将军,否则众多营管会不服的,所以只能当个三百人的小营管,这已经是没有家谱的人能当的最大的官了,要不六国打不过秦国,这种门第观念,也是很大原因。
 
次日,荆轲众人一早送骑林回到死囚牢,随后当天被太子斩首,传首燕国各地示众,其实就怕有人说冒名假死。
 
荆轲一行没有观刑。
 
骑林死后的第二天,荆轲就让夏扶和宋意迅速去骑林军中坐镇。
夏扶有些不解的道,骑林把骑家军交给了上卿,应该上卿亲自去啊。
荆轲笑道,我一个上九卿怎么能当一个军头,整天坐在军营啊。
 
夏扶有些不快的说,上卿不用天天坐着,但名义上你是大帅啊。可以让我们平时替你值班,但第一次怎么能不去?
荆轲看夏扶认真了,心想必须有个信服的理由,不然夏扶会不服的,会影响以后工作。
 
看看外宅正室,只有夏扶,宋意,姬英,刘满丰四个人在身边。荆轲就字斟酌句的说道,骑军营我是不能去的,以后就靠你当大帅主持了,宋意给你当个助手,以你的才华,完全可以管理三千人,至于我为什么不能去,我不好明说原因,只能说个大概,我确定我是个不祥之人,去了会给骑家军带来不好的望气,会有损他们的士气。
 
这话说的四个人都大惊失色。哪有自己这么说自己的。
 
荆轲笑道,昔日姬丽问后已我的运命,后已只说天机不可泄露,但我在楚国庸地的时候就有高人算过,我知道我是不祥之人。所以还是不去骑军了。
 
这话说的大家都明白了,荆轲如果真正认领了骑军,以后骑军要打出荆字帅旗,如果荆轲运命不好,当然会影响这面大旗下战斗的士兵们。现在摆明就是以后骑家军要打出夏字帅旗。当然也不能由二把手骑峰接班,接着打骑家军大旗,第一骑峰没有这个威望能力,第二骑家军表面上必须消失,因为曾经是叛军,这些骑家军诸将也是心知吐明的,当然惹祸的罪魁祸首粗人沙千震不懂这些。
 
当然深层次原因,荆轲是必然要在咸阳被擒杀的,主帅被擒杀,当然会影响士气,所以荆轲坚决不做骑家军大帅,这也是骑林知道的,因此只在遗言中,只说骑家军听命于荆轲,而没有指名荆轲为骑家军接任大帅,这也就是最终骑林如此认投佩服荆轲的原因,因为荆轲和鞠勇都觉得让骑林做个明白鬼,而不是抱着对荆轲的蔑视以及对太子宠爱滑稽小丑的怨气上路要好,骑林对燕国的忠心应该得到一个明白人的死法。这也是燕太子点头同意骑林暂时知道最终绝密的经过。
 
但现在夏扶,宋意,姬英,刘满丰四人都正在同情的看着荆轲,命运不详的人,这要什么样才能算命运不详啊?
 
荆轲笑道,你们不要这样看着我,那位高人只是给我算了命,如果最终我们败给秦国,我们这些人都是命运不详的人了,说不定你们如果在,哪位高人给你们算的是和我是一样运命呢。
 
这些人才收拾了震惊,心想也是如此,都笑了。
 
荆轲接着道,只有战胜了秦国,你们才能改变命运,
 
所以你们和骑家军以及燕下都所有军队努力吧,我相信你们的运命和我是不一样的。
 
话说到如此。夏扶责无旁贷,也不能退让,他就和宋意以及其从他驿站带出的三十名亲随。还有刘满丰带着女兵营中的二百男兵,一起去唐国骑军军营了。
 
荆轲临分别对他们道,如果你们接手顺利,就等着鞠勇很快给你们命令,指定去燕下都具体地点扎营,到时附带给夏扶的主将印信令牌。
 
接手骑家军完毕后,荆轲就盘算着黄金苑众人也去燕下都,在那里见下于妃以及自己的义子和徒弟姬航,然后自己再去赵国,随便先送走姬青。
 
但没想到,仅过了两天,夏扶他们就狼狈逃了回来。
 
原来沙千震营三百人,一听说骑林的死讯,在夏扶还没有到来之前,就二次叛乱,占了唐侯城邑,这次倒没有杀人,只是在北城门,就是冲着燕下都的方向,打出了一面大旗,黑旗白字,上书一个“反”字。士兵都戴孝,为骑林治丧,而按规矩,骑林犯罪被杀,家里不许大规模治丧的。
 
夏扶他们分析,沙千震的叛乱就是自杀,第一是对骑林被杀的不满,第二作为直接责任人,他不想偷生。而且沙千震指名要见太子,见了太子就投降,因为沙千震曾经是太子的贴身卫队亲兵头目,常年陪驾太子身边,太子去秦国被扣押,很多人认为太子再也回不来了,于妃按照太子咸阳发的指令遣散了太子贴身卫队。这样沙千震才被骑林延揽人才,到了骑军做了管营。
 
现在骑峰的大部分士兵还在军营,没有参与沙千震的叛乱,而夏扶也没有下令骑家军去攻击沙千震,如果下了令,可能会引起更大乱子,因为人家都是多年的一家人。现在夏扶他们只是全体撤回来,向荆轲汇报。
 
荆轲盛赞夏扶他们做的对,然后就见太子,要求太子亲自去一趟,沙千震说了,见了太子就投降,万不可武力解决,因为骑林被杀,为他抱屈的大有人在。毕竟唐毅侯勾结秦国危害燕国,铁案如山。因此大家都对骑林军抱着同情的态度,只是诸侯上层人士不这样想。
 
太子认为荆轲意见很对,就汇同鞠勇,夏扶,带着一万禁卫军,出发唐国,也就是现在北京到天津的距离。
 
只两天就到了唐国城邑,鞠勇扎下大营,太子带着鞠勇夏扶等以及三千精兵,就来到北城门。
 
沙千震站在城墙上,看看太子的大纛旗到了城门边,知道太子到了,因此命令手下士兵,将城墙上的大旗,顺着城墙斜斜竖下来,沙千震扯着旗布就飞跃下城墙,跑到太子的帅车前,见太子。
 
沙千震施个大礼道:欣闻太子能最终从秦国回来,异常兴奋,只是职责所在,不能去恭贺太子。心想以后肯定能在燕下都相见,只是事变起于仓猝,估计恐怕不能再去燕下都了,所以才担着死罪,冒昧请太子过来。
 
说罢,眼含热泪。
 
太子也不禁湿了眼眶,太子监国伊始,才十四岁,沙千震就是太子身边戍卫,晚上都守在太子寝宫边,太子回想到这些往事,也是深有感触。
 
太子道,我并没有追究你,你为什么二次叛乱,自掘死路。
沙千震道,骑林因我而死,我没有脸偷生。
太子道,我现在来了,是否就可以开门投降了。
沙千震,我没有意见,但总要我手下的士兵服气才行。
太子道,是让我攻城吗?
沙千震,您随便吧 。
太子笑道,你的城防很坚固吗?
沙千震,您一脚就能踢到 ,我就三百人,都在这个北城门,其余别的城门我连大门都没有关 ,您看着办吧。
 
随后沙千震请罪告辞,依旧扯着城上顺下来的大旗旗布飞身上了城墙。
 
太子就有点挠头,杀他们三百人太轻而易举了,但明显不能这样做,但沙千震,到底想怎样玩 ,太子看鞠勇,鞠勇也摇头,不知这人要怎么玩。
 
旁边夏扶道,我以前就和沙千震认识,我去问问 ,看看他们这样玩才服气。
太子点头。
 
夏扶来到城墙下,对站在城墙上的沙千震喊道:老沙,我来会会你,你说怎么玩吧
沙千震笑了:老夏啊,那你就上来吧。
沙千震的几个亲兵就顺着城墙把旗子斜斜竖下来,夏扶就学着沙千震的样子,一手抓住旗布,等着士兵把他横着拉扯上去。
等到大旗拉着夏扶快到城墙的时候,沙千震对着拉旗的士兵使个眼色。
士兵们会意,几个士兵同时松手,大旗刷地贴的城墙垂下来。
夏扶从十多米多高的城墙上,重重的摔在城墙下的尘土里,半天没有爬起来。
城墙上,沙千震和士兵们大笑。
夏扶带去的荆府亲兵马上有人跑上去,等到跑到近前,夏扶已经颤颤巍巍的站了起来。
夏扶挥手,让士兵们回去。
又仰头对城墙上的沙千震笑道:你是怕我上去吗?
沙千震道:刚才是士兵们不小心,这次不会了。
夏扶又像上次那样,双手抓住顺下的大旗的旗布,等着沙千震的士兵拉上去。
 
等到大旗把夏扶快拉平到城墙垛口的时候,士兵们在沙千震的眼色下,又一次松了手,将夏扶重重摔下。
城墙上还有几人大笑。
宋意制止住了亲兵前去救援。
 
良久,夏扶口里噙着血,歪歪斜斜的又站了起来,对着城墙上喊道:好玩,来,在玩一次。
 
大旗又顺着城墙斜斜的竖下来,夏扶又像上次那样,双手抓住顺下的大旗的旗布,等着沙营士兵拉扯上去。不出意外和上次一样,夏扶第三次被重重的摔了下来。
 
这一次城墙上,没人笑了,大家都扒着垛口看摔在尘埃里的夏扶。
 
良久,夏扶弯曲的一只手,拖着一条腿的的又爬了起来,吐了几口血道:来,接着来。
 
大旗又顺着城墙斜斜的竖下来,夏扶用一只能动的手抓住顺下的大旗的旗布,一只能动的腿缠在旗布上。又等着沙千震的士兵将他拉上去。
 
士兵在沙千震示意下再次松手,夏扶又一次摔了下去。
 
夏扶是擅于角力摔跤的,落地的时候一直打滚减力保护住脑袋,但就是这样,双腿已经不能站立了,很久后在城墙下喊道,好玩,我还没死,来把大旗竖下来吧。
 
这一次城墙上下,所有人都肃然起敬,太子三千精兵开始还鼓噪,为夏扶加油的,骂城上故意失手的络绎不绝,现在是三军肃穆,大家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城墙上,大家都默默扒着垛口看已经四次摔在尘埃里的夏扶,慢慢爬着,士兵也拼命放旗布,终于夏扶用一只手拽住大旗,一只手蜷缩着,两腿耷拉着,高喊拉吧。
 
多个士兵拉起旗布上的夏扶,扯到与城墙处平行的时候,沙千震再一次示意士兵松手,但士兵没人听沙千震的了,终于七手八脚的把夏扶抬到城墙上,夏扶仰面朝天的躺着,对沙道,我上来了,你说怎么玩吧?
 
沙千震感叹道,老夏,你真耐摔,五次爬城,十多米摔下居然能不死,还能爬城,我服了,我也已经看出我的士兵服你了,愿赌服输,我投降了,打开城门,放太子大军进来。
 
随后千震命令士兵把自己五花大绑,跪在打开的城门处,其余士兵全部回军营去。
 
太子大军进城。有人急忙去抢救夏扶,夏扶虽然以后基本痊愈,但一条腿永远的陂了
 
太子对沙道:你二次叛乱,我也不能留你了,按律当烹刑,念你主动开了城门,就赐你斩首吧。
 
沙千震笑了道:我不要你的恩赐,我要烹刑。
 
太子,鞠勇等身边的军官,士兵全以为听错了,太子道:什么?
 
沙千震道:既然我的罪行应当是烹刑,那我就要烹刑,否则世人还以为是我怕疼而求饶,不敢接受烹刑呢。
 
太子:骑林也是烹刑,但改为斩首了。
 
沙千震道:骑林被杀,因我而起,我本应比骑林的刑罚严重,再说骑林一个贵族,我乃一个贱民,岂能一样呢?
 
太子还犹豫不决的想办法。
 
沙千震道:太子,让我们好聚好散,别让我最后骂起难听话来,那就不好看了。
 
太子决然道:那你还有什么要求需要我办的?
 
千震道:这样吧,就让我洗澡的时候,让认识我的老弟兄,一起陪我聊天吧。太子也来看看我能不能一声不吭受完烹刑吧。
 
太子只能传令执行烹刑。并且通知沙千震以前的战友,包括骑林营的部下,大家排队向水煮大鼎里的沙千震敬酒,在大鼎煮沸前沙千震已经大醉,总算没有受到大罪。
 
太子目睹了烹刑沙千震,随后宣布废除了烹刑,并对鞠勇说早应听那几个公主的,实在是太残酷了。
 
太子军收下唐城邑,派人保护唐侯府,并且封了唐侯幸存的幼子继承侯位,随后太子就走了,因为他要马上回蓟都,在吉日册立太子正妃,鞠勇善后。
 
救下的夏扶,全身骨骼多处折断,不宜移动,就在唐城邑找了骑家军的馆驿就地养伤。
 
转日,荆轲就带着秦舞阳,姬英,田绫,后已,高渐离来唐城邑探望夏扶,因为高渐离,后已一个是方士,一个巫女,都兼有医术,因此要他们用专业在帮助夏扶,夏扶已经被布条加树枝固定断肢,已经没有了生命危险,就是随着时间,身体慢慢恢复了。
 
荆轲就顺便和宋意商量了城外的骑林营,夏扶一时不能履新,就由宋意暂时去代理,但宋意别的事还很多,决定就在骑林营找一个暂时代理接替宋意,这次骑峰控制全营不错,除了沙千震营二次叛乱,其余别的军营都没有出营响应,就由骑峰接替宋意代理,直到夏扶伤好。但要重新任命骑峰,意思不在是骑林指定的二把手,而是荆轲指定的夏扶之下的二把手,这样就搞一个推举,候选人就是骑峰,过了七成以上赞成,就由骑峰暂时代替夏扶统帅骑林营,万一如果不能过,就再考虑宗雷,看看他能得到多少支持推戴。这些事办完,骑林营随后就开拔燕下都,到了燕下都再选一次,愿意抗秦的留在燕下都,肯定有对太子杀了骑林怨恨的,不愿意参与太子在燕下都抗秦的,就暂时同宋意一起回到黄金苑,并且把骑林营布局秦岭这条间谍线也带出来,回蓟都。至于还可能有既不愿意效力燕太子丹,也不愿意效力荆轲的,就遣资解散。以上计议已定,荆轲当天下午就回蓟都。
 
荆轲离开黄金苑一天,已经正室主事的姬青就做了一次小改革。
 
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大家就发现姬青把正室的两级小台阶去掉了,就是主位和从位依旧可以有,但不是分成台阶上下的界限分明了。因此中午吃饭的时候,大家可以更亲密,挨着更近。
 
因此中午吃饭的时候,荆轲的主位桌几就紧挨着两边的姬青和姬玥,而姬青和姬玥两条从位的座几,也紧紧并在一起,不再像过去那样,中间可以走人,两边分坐的从位,而是中间一个大长桌几的摆设,大家吃饭挨得更紧密了,甚至可以互相加菜或者附耳低语。姬英和鞠可依旧坐在荆轲的斜后方。
 
大家都对姬青的改动表示赞同,姬青只说,他们家里吃饭的时候就是这样摆设,这样家人更加亲密。
 
至于突出座次礼节的宴饮,可以在外宅正室,所以那里保持原样。
 
今天中午吃饭,饭后饮酒,夫人们纷纷询问夏扶的伤情,因为夏扶这次又是给荆府长脸了,基本可以说是继秦舞阳单挑赵军后,十几年后又一件轰动燕国的勇猛嘉事了。这天下恐怕没人能从十多米高的城墙下连着跳下四次,还能第五次攀城的。
 
荆轲说了夏扶的伤情,并说了骑林营今后的安排,大家都对沙千震一个勇士,如此早夭,而没有死于抗秦战场感到惋惜。
 
荆轲感叹道,可惜当时我没有和太子一起出征,不然能陪同沙千震最后烫死,一起痛饮到全身起泡这也是一件兴事啊。只是不知换成我,能像沙千震那样能一声不吭吗?说罢,荆轲只是沉默想心事的饮酒。
 
众人都领悟不到荆轲说的这个点,面面相觑,甚至还想这人真是变态,居然要和被烫死的人一起饮酒到最后,这不姬英就低声骂了出来,变态。鞠可听不懂沙千震烹刑,就问这是说什么呢?没人理她。
 
这时田琪说道,上卿说的让大家推戴骑峰,这样做是不对的。原来田琪一直在想这件事,所以荆轲说的烫死一事,竟然没有听进去,所以看大家安静了半天,就趁机问了出来。
 
大家开始也没有听懂,荆轲也心事想完了,摆脱了纠结事,就问田琪道,怎么不对?
 
田琪道,大家表态支持哪个,喜欢哪个,拥戴哪个,必须首先要有选择。这和我们挑选首饰,衣料,化妆品一个道理,没有只给一样,而没有选择的,如果女商贩只拿一样给我看,只有这货,而没有其他选择的时候,我就要啐她脸,这不是把我当穷逼吗?
 
荆轲顿时明白田琪的意思了,让大家推戴骑峰,只有骑峰一个候选人,还怕他达不到七成,原来这是穷逼做法。不仅不准,还是对要表态的人,是一种极度不尊重。
 
荆轲不禁心中感叹,原来田琪也是宝藏女孩啊,不只是长的绝色,还真有内秀,于是和侧对面的田琪举杯道,甚好,你这是对我的常识教育,可以为一事师。我当时只想把骑峰和宗雷并列让大家选,可能骑家人不干,因为宗雷是没有家谱的人,因此把宗雷放在第二次选择,原来是件错事。
 
 
现在恐怕宋意已经放出推戴骑峰风声了,怎么补救呢?
 
大家纷纷商量,姬英道,宗雷只能做营管,但可以扩大他营的规模,在推戴骑峰后,再让骑家军自己选择或者骑峰营,或者宗雷营。至于宗雷以后是否有将军职权,以后慢慢再说。
 
那时军中的定制,营管只是管理屯军,训练,士气,补给,等等不打仗时的事情,但到了打仗的时候,只有将军,副将,偏将,裨将带领营管士兵出战,怎样布阵,具体战术,执行某种任务,只能由将军指挥了,营管那时就只是督战和后勤辎重官了。
 
中午饭后,荆轲就让姬英一行亲自再去骑林营,和宋意交代这事。
 
果然随后几天的选举,骑峰获得了骑军推戴,就是按照胡人选举部落首领的方式,每人发一个石子,支持骑峰的,就把石子放在骑峰的旗帜下,结果获得了三千多个石子。骑峰将军获得全票。
 
但在后面分营中,宗雷的原来只有三百人的小营,扩大到几乎有了一千五百人,也就是说原来三千人中的骑林将军营,有二分之一到了宗雷营,可见有了选择,用脚投票,就真正体现出了民意。完全符合了田琪的判断。
 
这样骑林营就正式分出成了两个营,一个骑峰将军营,一个宗雷营,一起开拔到燕下都,等着夏扶的归来统帅,随后宋意带着骑林布局秦岭相关的人以及不愿意参加燕下都太子决战的,但又愿意遵从骑林遗愿,听命荆轲的,就一同回到黄金苑,一起安排暂时进了女兵营中的男兵营。
 
等到宋意再带人回到黄金苑,已经5月上旬了,那边太子已经办完册封赢白太子正妃的事了,因为荆轲誓言不参与“婚丧祭冠”,所以这种册封可以算冠,荆轲不参与,只是赢肆过去帮忙,这边荆轲也只能暂时放下去赵国出差的事,而是耐心等着夏扶伤情的恢复。
 
至于去燕下都教义子和徒弟姬航的事,荆轲也只能暂时放下,因为他已经想好了具体在庸国山越怎样建立小邦国,由宋意具体执行,所用士兵就是骑林军布局秦岭间谍的那些人,因为庸国和秦岭已经很接近了,他们这些人能有布局秦岭的经验,当然也能布局庸国,而且只用那些没有自愿参与燕下都抗秦的唐国人,要参与抗秦的去过秦岭的,只让他们先做好传帮带,随后再去燕下都,这样也就不算挖太子墙角。但他们的策划地和出发地只能是蓟都的黄金苑,而不能是燕下都,所以荆轲要在黄金苑把他们都考察,安定,指派好,才能去燕下都,这都是需要一些时日。
 
进入四月下旬(农历),天已经热了起来,荆轲迫不期待的开始下湖游泳,换了往年荆轲和鱼女在一起的时候,三四月份就开始下河了,
 
这边梁宗女,魏皙一直不允许荆轲下湖游泳,说水凉怕感冒,现在进入四月下旬她们终于允许了。
 
荆轲穿的犊鼻裈(三角短裤)。赤着上身,开始下湖游泳,一直紧跟着荆轲的姬丽,也穿着犊鼻裈,上身是衷衣,就是被裹布围系着,也和荆轲一起畅游,水性还不错。
 
姬英让水性好的女兵驾着几只小船跟着他们,以防意外,只是女兵泳装打扮也和姬丽差不多,因为那个时候,女人游泳都是裸泳的,因为实在没有什么合适的衣服穿,所以不能让男人靠近,现在夹杂了荆轲,大家实在不知穿什么好了。
 
荆轲本来提前让姬英在湖中给她们围出了一个游泳的浅水池,就让女人们自己游,但姬丽非要跟荆轲一起游,妻子和丈夫一起游泳,别人能说什么不呢。
 
荆轲当然也不反对,因为他在庸国,那里山越有些生番部族,别说女人夏天游泳的的时候是赤裸的,就是平常行走,做活,也只是用简单草叶遮挡一下。几乎就是全裸。所以荆轲并不觉得不好意思。
 
姬丽她这一带头,很多夫人还是聚在荆轲这边了,有自以为比姬丽水性还好的,当然不满足在小浅池子扑腾,还是喜欢和荆轲一样,在整个黄金苑后湖中畅游,只是实在没有合适的衣服,不好意思下水,就在岸边,或者有的在附近小船上,看着荆轲和姬丽游泳。
 
只是姬丽游到中间,裹布泡了水,变的松松垮垮,姬丽几乎赤裸上身,荆轲看着大笑,姬丽也毫不在意,满不在乎,她的意思就是和丈夫在一起洗澡怎么了,再说那天晚上她就是赤裸全身吓得荆轲跳窗户的。只是这次荆轲不再跑了,而是见怪不怪的在她周围游泳,往她身上关键部位泼水,让她露出来更大一些。
 
只是羞得岸上看的众妇人,纷纷躲避,小船上的人也实在不能熟视无睹,纷纷别过头去,姬青也在附近的大船上,说道,这成什么样了,简直成酒池肉林了,命令让姬丽必须上大船来。几乎全裸的姬丽这才上大船。有人赶紧用浴巾裹上姬丽,在姬青的怒视下,满不在乎的姬丽居然有些害羞了,像犯错的小女孩,红着脸,不敢看人了,躲进了船舱。
 
荆轲在小船旁笑得前仰后合,说姬青道,你这妈当的过瘾,现在又有女儿了。
 
小船上一直别过头,不敢看他们的田琪,举起船桨给荆轲来了一下子,当然没打着,吓着荆轲潜水跑了。
 
随后经过姬青的改良,找到了不缩水的耐水布料,又亲自设计,还是先拿姬丽实验,就是用布条从肩膀处开始绑紧一直缠到大腿。中间用严密针脚缝好,其实就是洞房那晚姬青给自己缝制的重现。
 
这样经过姬丽实验,果然再没有出现走光现象,因此所有夫人包括女兵都一身这种健美打扮,盘了头发,开始傲游于黄金苑后湖。
 
现在都下水的夫人中,比较下姬丽真不是水性好的,水性最好的当然是从小就上树掏鸟,下河摸鱼的姬英,田绫,然后田琪,姬青,后已,王一心等水性都不错。水性差点的魏敏,魏昕,魏皙,韩玉,主要也是因为她们出生时,已经国土狭小,没有玩游泳的空间了,而她们以及鞠可心就由水性好的女兵专门对她们进行加练。
 
荆轲对一身健美疙瘩肉的姬英道,怎么样,经过这两月天天骑马,你的大腿健美多了吧。
 
姬英大方老实的点头道,是瘦了许多。姬英和荆轲现在是哥们战友情义,因此没觉着自己裸的大腿不好意思。
 
荆轲又对姬英道,以后游泳不能乱游,也规划好每人每天必须游的距离,就和每天你们训练她们健身跑步一样。跑步,健身,游泳,以后还要训练她们骑马。
 
姬英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