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

点点滴滴,我的生活,我的随笔
正文

人上人和普通人的尊严

(2015-07-16 19:58:15) 下一个

今晚一个小时以前在微信上看到一篇别人转发的作家六六写的文章,叙述六六在国内网上买东西,买到不合格商品不能退货,而后在微信圈里写出自己的遭遇后,获众多粉丝转发后,商家才主动搭讪退货的事情。六六感叹,在国内做一个普通人怎么那么难?为什么非要做人上人才可以获得做一个普通人的尊严?她还举了一个呆在国外现在常被国人讽刺挖苦的博士的话做例子(曾经“牛逼”-现在“苦逼”-真是“傻逼”),说明在国外做个普通人就轻而易举拥有的尊严和平等,在国内必须是人上人才可以拥有。

这个让我想起自己回中国的亲身经历的几次遭遇。我其实不想回忆那些难堪的遭遇的细节,我一直回避去回忆。说来奇怪,到了国内遭遇那些事件后,只想骂人,突然更深刻地意识到为什么国内国骂那么流行,人们心里太不顺了。当时我在工商银行想以一个普通客户的方式要求普通的客户服务,由于他们系统不断更新,要求不断变化,一个早期的存款单竟然怎么也取不出来钱来。明明是他们的员工输入问题和系统更新问题,但是他们要么推卸责任,要么没人买账,要么随便打发。以至于我花了几天时间,在几个分行之间跑断了腿,也没在在回美之前把小小的一笔钱取出来。当时我不禁感叹,难道这事非得惊动习近平吗?非得经过美国大使馆的干预吗?

而我一旦上了回美国的飞机后,自己的大脑好像被block住了,一点儿都不想回忆或叙述那些事情的具体经过了,不想让那些难堪的事情搅乱自己在美国的平静生活,也不想让那些愤怒的无奈的思绪占领自己相对安稳平和的心情。就是现在,我也不想去多加叙述,因为看了六六的文章,太同意她的看法了,所以就一笔带过提一下。

刚刚在网上去找这篇文章,想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不想看到六六的更新:

【我的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我要的只是公平”,很遗憾被微信屏蔽了。一个希望公正民主自由进步的国家,连企业都不能正确看待批评的声音,我也是醉了。】
 
醉了吗?

找到了:

http://www.weibo.com/p/1001603864111611018706?from=page_103505_profile&wvr=6&mod=wenzhangmo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